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公开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 前巴萨队友公然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9月11日,瓜迪奥拉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视频出现在巴塞罗那街头9月11日,瓜迪奥拉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视频出现在巴塞罗那街头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重新出现在了西班牙球迷的视野中,不过他这次的出现在西班牙国内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因为前巴萨主帅公开表示了对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的支持:“你们也拥有我的一票!”

  瓜迪奥拉在巴萨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之后他激流勇退,退出了绚烂的足球舞台。离开巴萨后,瓜迪奥拉并没有像一些媒体猜测的那样,入主切尔西或者AC米兰,而是携带家人到美国纽约“隐居”。不过,瓜迪奥拉还是离不开加泰罗尼亚,近日,他用视频的形式重新出现在加泰罗尼亚球迷面前。

  9月11日,加泰罗尼亚地区民众举行了独立大游行,有150万人参加,游行结束之前,巴塞罗那街头的大屏幕播放了瓜迪奥拉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宣言”,视频中,瓜帅拿着一份文件,很认真地用加泰罗尼亚语表示:“在纽约,你们拥有我的一票。”瓜迪奥拉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如果加泰罗尼亚要进行独立,那么他会为独立头上自己的一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加泰罗尼亚球迷也为瓜迪奥拉欢呼,甚至有球迷打出了“瓜迪奥拉,加泰罗尼亚临时政府首任总统”的标语。

  这不是瓜迪奥拉公开表达自己的理念,在足球界一位教练明确表达政治倾向,并不是很常见的事情。而此前瓜迪奥拉就曾表示:”法律告诉我,必须要为西班牙国家队踢球,但加泰罗尼亚才是我的祖国。”

  瓜迪奥拉的话语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很多球迷和媒体都对他进行了批评,包括他昔日的俱乐部和国家队队友阿方索也在推特上表示:“瓜迪奥拉的话语令人失望,要知道,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对西班牙足球来说都有象征性的意义。他有没有对西班牙国家队的成就感到高兴?我对此表示怀疑。他的话真是令人失望透顶。”

  此后,阿方索在接受马卡电台采访时,继续炮轰瓜迪奥拉:“如果他真觉得自己是那样的加泰罗尼亚,那当初就不该身披西班牙国家队的红色球衣啊,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要到国家队去。不到国家队就不能参加欧洲和世界水平的赛事?这不应该成为穿西班牙国家队球衣的借口。”

  阿方索讽刺说:“我认为,一个人如果都不认为自己是西班牙人,那就应该退出西班牙队。你不应该投机为国家队踢球。你不应该到你不认可的地方去,有些东西要比足球更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们在寻找自己的利益,但我们对政治话题理解不多,我认为那不仅仅是情感的问题。“

  阿方索透露,在球员时代,瓜迪奥拉并没有表现出这种倾向:“在国家队踢球的时候,他从未发表这样的言论。一旦穿上国家队球衣,你就应该感到自豪,要誓死捍卫国家队球衣。他现在说了这样的话,我对他昔日在国家队表现出的高兴是不是真实都表示怀疑。”

  瓜迪奥拉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也很可能葬送了自己未来出任西班牙国家队的可能,阿方索就坚决反对瓜迪奥拉当然西班牙队主帅:“国家队的帅位和他说的话是冲突的,如果他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那么我认为他不可能成为国家队主帅。”(伊万)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