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场20分钟参与3球 葡萄牙平民球员作用不亚C罗

上场20分钟参与3球 葡萄牙平民球员作用不亚C罗
2021年06月16日 03:30 新浪体育

  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3比0大胜匈牙利,为本届欧洲杯的征程开了一个好头。比赛中梅开二度的C罗被评为全场最佳,不过有一位球员的也发挥了决定性作用,那就是拉法·席尔瓦。

  拉法·席尔瓦在比赛第71分钟才上场,他换下了贝尔纳多·席尔瓦。比赛第84分钟,拉法禁区右侧传中,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腿上发生偏转,格雷罗射门又是打到对方球员腿上发生折射,葡萄牙艰难打破僵局。

  第87分钟,拉法突入禁区被奥尔班拉倒,C罗主罚点球命中,葡萄牙2比0领先。比赛最后时刻,又是拉法在禁区内与C罗配合,帮助后者取得进球。

  可以说,替补上场的拉法帮助葡萄牙打破了对方防线,他参与了葡萄牙队3个进球。

  赛后葡萄牙名宿努诺·戈麦斯认为,拉法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拉法·席尔瓦在解锁匈牙利队的防守方面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在葡萄牙队的三个进球中都发挥了作用。”

  拉法·席尔瓦今年28岁,目前效力于葡超的本菲卡俱乐部,是一位进攻型中场。他代表葡萄牙参加了2014年世界杯、2016年欧洲杯、2019年欧国杯以及今年的欧洲杯。

  俱乐部层面,他355场打入83球。国家队比赛,他22场比赛还没获得进球。(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