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男陪练模仿李盈莹 金软景:对她印象深

上海女排男陪练模仿李盈莹 金软景:对她印象深
2018年03月12日 23:11 新浪体育
金软景 金软景

  3月12日下午,上海女排在热身训练时全队气氛较好,教练和队员之间还欢声笑语。然而,在米杨因为救球和在系鞋带的曾春蕾相撞后,主教练王之腾脸上的笑容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严肃,“把记者们都请出去吧!”这是他执教以来第一次对记者“清场”。

  好在,米杨和曾春蕾的相撞只是虚惊一场,她们在康复师在帮助下简单治疗后赶紧投入训练。在对抗训练中,米杨和曾春蕾的配合不错。不仅是她们训练状态正佳,队中的男陪练李佳彬也被王之腾赞扬了,“李佳彬打得好哦!”

  原来,为了更好地适应天津队的技战术打法,上海队教练组让李佳彬在训练中模仿李盈莹扣球。乍一看,李佳彬的扣球姿势与李盈莹还真有几分想像,几位队员也在帮助李佳彬模仿得更像,“李盈莹的甩手腕速度特别快。”

  在对抗训练时,王之腾拿着一本本子,上面天津队详细的轮次,每一轮哪位队员打怎样的进攻、进攻线路有哪些、哪位队员的哪些进攻线需要去拦,上海队对天津队的研究很细致。

  这并不是米杨第一次参加联赛决赛,此前她曾帮助天津队拿到过联赛冠军。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因为“回避原则”,米杨并没有出场。13日晚本赛季联赛第一次对阵天津队,米杨已经做好了准备。在被问到是否会给上海队提供一些天津队的技战术打法消息时,米杨答道:“天津队这个赛季大换血,包括教练和队员,其实我比较熟悉的队员已经不多了,对上海队能够有帮助的就是我一直知道天津队作风顽强,防守比较好。对于技战术,其实我现在也不是很了解。”

  看得出来,米杨对攻手很有信心,“在我们这个年龄,有时候还是要看自己的状态。接下来几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毕竟年龄在这里。我希望每一位队友都有好的发挥,我也希望自己有正常的发挥,我觉得如果自己发挥正常,攻手发挥是没什么问题的。”

  金软景下午训练状态很好,她的心情也很愉悦。决赛第一回合,金软景与李盈莹在网口的对决无疑是比赛的一个看点。金软景是怎样看待李盈莹的呢?“李盈莹进攻点比较高,得分比较多,我对她印象深。”

  (董正翔 发自上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