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大结局-皇马3-1逆转夺冠 巴萨5-1大胜居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4:48  新浪体育
西甲大结局-皇马3-1逆转夺冠巴萨5-1大胜居第2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03:00(西班牙当地时间17日21:00),2006/0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轮展开5场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3比1逆转取胜马洛卡,替补出场的雷耶斯梅开二度建功。巴塞罗那客场5比1大胜塔拉戈纳。皇马和巴萨同积76分,皇马以相互交锋成绩占优而夺得历史上第30座联赛冠军,这也是皇马自2003年后首度夺冠。

  其他比赛,塞维利亚主场0比1不敌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主场3比3战平皇家社会,马德里竞技客场2比1力克奥萨苏纳,萨拉戈萨客场1比1战平维尔瓦,毕尔巴鄂主场2比0轻取莱万特,塞尔塔主场2比1力克赫塔菲,拉科鲁尼亚客场3比1逆转取胜西班牙人,贝蒂斯客场2比0取胜桑坦德竞技。毕尔巴鄂、贝蒂斯保级成功,皇家社会、塞尔塔和塔拉戈纳降级。

  皇家马德里主场3比1逆转取胜马洛卡。双方近9场联赛交锋无平局,

皇马在近5场交锋中4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双方联赛历史交锋42场,皇马25胜9平8负,其中主场14胜3平3负。萨尔加多替换禁赛的埃尔格拉首发出场。

  马洛卡在比赛开始仅40秒就险些破门,巴西纳斯直传,阿朗戈禁区左肋10码处的左脚射门打中左侧立柱外侧弹出。第5分钟,贝克汉姆任意球传中,拉莫斯两度争顶令莫亚脱手,但后卫抢先解围。马洛卡第17分钟打破僵局,阿朗戈直传,萨尔加多盯人不紧,无人防守的巴雷拉禁区右肋15码处抽射破门。

  第19分钟,贝克汉姆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莫亚没收。第21分钟,范尼斯特鲁伊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第24分钟,萨尔加多传球,迪亚拉头球摆渡,范尼斯特鲁伊禁区右侧似传似射,埃克托小禁区内抢在劳尔之前挡出底线。随后贝克汉姆开出右侧角球,卡纳瓦罗头球攻门偏出。

  第27分钟,劳尔左路传中,罗比尼奥前点射门偏出。落后的皇马第33分钟雪上加霜,范尼斯特鲁伊左大腿肌肉拉伤被伊瓜因替换下场。皇马在进攻中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古蒂开始在场外热身。半场伤停补时,罗比尼奥左路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贝克汉姆小禁区前错过皮球。

  下半场古蒂换下埃莫森加强进攻。皇马第48分钟险些扳平,贝克汉姆左路任意球传中,拉莫斯8码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52分钟,巴列斯特罗斯绊倒罗伯托-卡洛斯,贝克汉姆左路24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擦近角横梁飞出。马洛卡第55分钟险些扩大比分,阿朗戈长传,萨尔加多冒顶,巴雷拉禁区左侧10码处右脚外脚背斜射偏出远角。

  第57分钟,贝克汉姆左路任意球传射,皮球打中远角横梁弹出。2分钟后,罗伯托-卡洛斯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第61分钟,贝克汉姆后场被抢断,马洛卡一度形成3打2机会,但卡纳瓦罗及时铲断拦截。第64分钟,古蒂分球左路,伊瓜因传中远点,拉莫斯的头球攻门被莫亚摘下。

  第66分钟,贝克汉姆受伤被雷耶斯替换下场,皇马用完换人名额,而英格兰人也结束了在西班牙的职业生涯。皇马第68分钟扳平比分,罗比尼奥传球,伊瓜因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雷耶斯8码处推射破门。1分钟后,古蒂被侵犯后的过激动作被黄牌警告。第72分钟,雷耶斯对纳瓦罗报复性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73分钟,罗比尼奥突入禁区左侧18码处抽射偏出近角。第78分钟,古铁雷斯传球,阿朗戈中路30码处左脚远射偏出。1分钟后,马克西-洛佩斯突入禁区左侧,卡西利亚斯出击扑挡,卡纳瓦罗随即解围。皇马第80分钟反超比分,卡洛斯传球,罗比尼奥25码处劲射被扑出,随后左侧角球开出,迪亚拉8码处头球攻门,莫亚成功扑挡却将皮球漏入大门。

  皇马第83分钟锁定胜局,罗比尼奥传球伊瓜因被马洛卡后卫在禁区边缘挡出,雷耶斯25码处左脚弧线球射入左下角,梅开二度的雷耶斯打入本赛季联赛第6球。第85分钟,萨尔加多被巴雷拉犯规后报复性击打对手被黄牌警告。最终皇马逆转取胜夺得历史上第30座联赛冠军。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1-卡西利亚斯;2-萨尔加多,5-卡纳瓦罗,4-拉莫斯,3-罗伯托.卡洛斯;23-贝克汉姆(66',19-雷耶斯),6-迪亚拉,8-埃莫森(46',14-古蒂),10-罗比尼奥;7-劳尔,10-范尼斯特鲁伊(33',20-伊瓜因)

  马洛卡出场阵容(4-4-2):1-莫亚;24-埃克托,22-巴列斯特罗斯,16-努涅斯(36',2-拉米斯),3-纳瓦罗;4-佩雷亚(89',20-特雷霍),6-巴西纳斯,7-巴雷拉,23-古铁雷斯;18-阿朗戈,19-维克托(67',9-马克西.洛佩斯)

  巴塞罗那客场5比1大胜塔拉戈纳。双方联赛历史交锋5场,巴萨3胜2平保持不败。罗纳尔迪尼奥解禁复出。第5分钟,梅西直传禁区右侧的赞布罗塔,尽管后者传中帮助埃托奥推射破门,但意大利人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9分钟,从皇马租借而来的波尔蒂略在左路大禁区外的左脚抽射被巴尔德斯没收。

  第1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3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高出横梁。巴萨第13分钟险些破门,罗纳尔迪尼奥左路挑传,皮球吊过两名后卫,埃托奥8码处的凌空垫射擦横梁高出。第17分钟,波尔蒂略传球,奎利亚尔禁区左侧16码处抽射高出。第18分钟,埃托奥传球,梅西禁区右侧的左脚射门被没收。

  巴萨第20分钟再度错过机会,罗纳尔迪尼奥左路传中,埃托奥远点8码处的头球攻门打中右侧立柱弹出。巴萨第21分钟取得领先,德科直传,梅西突入禁区右侧左脚外脚背传中,普约尔6码处铲射空门入网,这是他本赛季首度联赛进球。第25分钟,梅西传球,德科远射偏出大门左侧。

  第26分钟,伊涅斯塔传球禁区左侧,罗纳尔迪尼奥传射远角被鲁本-佩雷斯单手勉强扑出,稍稍越出半个身位的埃托奥头球补入空门再度被判无效。第31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踢墙配合时被卡尔沃撞倒,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埃托奥14码处成功反抢,但最后的射门被挡出。

  第3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挑传,反越位成功的埃托奥25码处凌空抽射,鲁本-佩雷斯飞身一扑,皮球弹地后高出横梁。巴萨第35分钟扩大比分,德科传球,梅西横向突破,阿根廷人禁区中路边缘外左脚弧线球射左下角入网。

  巴萨第38分钟再度扩大比分,卡尔沃禁区前对哈维犯规,罗纳尔迪尼奥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左上角,皮球绕过人墙,鲁本-佩雷斯的飞身扑救也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巴西人打入本赛季第21粒联赛入球。第42分钟,塞萨尔对埃托奥犯规被黄牌警告。

  巴萨第51分钟继续进球,梅西直传,埃托奥禁区右侧晃过塞萨尔后传中,德科射门被挡,跟进的梅西打入空门梅开二度,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第14粒联赛入球。第5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16码处弧线球射门被鲁本-佩雷斯扑出。

  第71分钟,梅西直传,德科禁区右侧的劲射被鲁本-佩雷斯扑出。第72分钟,莫塔和奥莱格分别换下德科和图拉姆。第74分钟,埃托奥单刀突破晃过鲁本-佩雷斯,跟进保护的塞萨尔抢先解围出底线。第76分钟,赞布罗塔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罗纳尔迪尼奥10码处倒钩射门偏出。

  第82分钟,梅西被埃斯奎罗替换下场。塔拉戈纳第83分钟扳回一城,伊鲁尔松右路传中,格拉赫15码处射门入网。1分钟后,埃托奥远射偏出。第90分钟,左路传中,波尔蒂略8码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弹出。巴萨第91分钟进球,莫塔禁区边缘突破受阻,赞布罗塔禁区右侧12码处射入远角。

  塔拉戈纳出场阵容(4-4-2):13-鲁本.佩雷斯;23-马尔科,2-塞萨尔,16-马特兰,4-卡尔沃;20-赫内雷洛(57',21-皮尼拉),8-查巴乌,17-莫拉莱斯(72',10-梅里诺),7-奎利亚尔(64',6-格拉赫);15-伊鲁尔松,9-波尔蒂略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11-赞布罗塔,21-图拉姆(73',23-奥莱格),5-普约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6-哈维,24-伊涅斯塔,20-德科(72',3-莫塔);19-梅西(82',18-埃斯奎罗),10-罗纳尔迪尼奥,9-埃托奥

  塞维利亚主场0比1不敌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此前联赛历史上主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取得全胜。客队后卫富恩特斯开场仅2分钟就浪费了首次机会,卡尼开出角球,但他却在近距离将皮球顶高。2分钟后,马蒂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告偏。

  第15分钟,法比亚诺的任意球远射被比埃拉没收。2分钟后,辛克尔传中,但法比亚诺的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第21分钟,还是辛克尔的传中,卡努特头球攻门偏出。客队第24分钟再施威胁,塞纳任意球传中,但阿尔瓦雷斯的头球攻门依然偏出。上半场最后,法比亚诺还浪费了两次禁区内的射门机会。

  下半场开始不久,托马森的远射就被帕洛普没收。客队第50分钟打破僵局,皮雷的射门被帕洛普扑出底线,卡尼开出角球,富恩特斯强力头球攻门入网。客队第56分钟有望扩大比分,但弗兰科12码处却将皮球射偏。随后科尔扎科夫和切万顿双双替补出场。

  但马雷斯卡第57分钟浪费机会,意大利人禁区内的射门被比埃拉飞身扑出。第64分钟,恩里克禁区左侧的射门偏出近角。随后托马森劲射高出。尽管帕洛普漂亮扑出了弗兰科的射门,但切万顿两度的任意球射门均打中人墙。卡努特头球攻门偏出。皮雷最后的射门告偏。塞维利亚主场本赛季第2度陷落,比利亚雷亚尔获得联盟杯资格。

  塞维利亚出场阵容(4-4-2):1-帕洛普;20-奥西奥,14-埃斯库德,3-戴维德,27-阿尔法罗(56',7-切万顿);24-辛克尔(46',25-马雷斯卡),8-鲍尔森,16-普埃塔,18-马蒂;10-法比亚诺(56',9-科尔扎科夫),12-卡努特

  瓦伦西亚主场3比3战平皇家社会。瓦伦西亚在双方近10场联赛交锋中5胜5平保持不败,皇家社会上次作客取胜瓦伦西亚还是1996年9月。双方联赛历史交锋117场,瓦伦西亚52胜29平36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40胜10平8负。卡尼萨雷斯、阿亚拉和马切纳均因禁赛缺阵。开场仅3分钟,萨维奥开出右侧角球,巴拉哈远点防守角球失误,加里塔诺6码处铲射破门。

  瓦伦西亚第6分钟扳平比分,22岁的后卫科罗雷斯传球,比利亚晃过加里塔诺后在禁区左肋15码处劲射近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16粒联赛入球。第10分钟,豪尔赫-洛佩斯25码外的抽射擦右侧立柱稍稍偏出。瓦伦西亚门前险情不断。第14分钟,巴特勒视线被挡,萨维奥的远程任意球险些破门。随后巴西人开出角球,加里塔诺小禁区内的甩头攻门打中远点立柱,但巴特勒抢在德-塞里奥之前没收。

  3分钟后,华尼托长传,埃斯特拉达禁区右肋7码处抽射高出。瓦伦西亚第20分钟反超比分,加维兰开出左侧角球,科罗雷斯的头球攻门打在维克托-洛佩斯脚上后弹入远角。第34分钟,戴维-席尔瓦禁区左侧吊射远角稍稍偏出。皇家社会第37分钟扳平比分,门将雷斯戈大脚长传,德-塞里奥禁区右肋10码处抽射破门。

  下半场,比利亚禁区右侧抽射偏出,豪尔赫-洛佩斯禁区右侧的劲射也擦远角偏出。阿尔贝尔达被队友踢中脸部后受伤下场。第66分钟,比利亚禁区边缘的单刀挑射被没收。随后豪尔赫-洛佩斯禁区右侧冷射被扑出,巴拉哈的头球攻门也被没收。瓦伦西亚第82分钟再度领先,比利亚禁区右侧传中,赫拉多挡入自家大门近角。第93分钟,比利亚的进球被误判越位。第95分钟,莫雷蒂自摆乌龙,双方3比3战平,皇家社会降级。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4-4-2):25-巴特勒;23-托雷斯,29-科罗雷斯,24-莫雷蒂,20-阿尔比奥尔;6-阿尔贝尔达(61',31-帕拉多),8-巴拉哈,19-加维兰(75',11-雷盖罗),18-豪尔赫.洛佩斯(85',28-纳琼.因萨);21-戴维.席尔瓦,7-比利亚

  马德里竞技客场2比1力克奥萨苏纳。马竞上次客场取胜奥萨苏纳还是1994年3月。第38分钟,阿圭罗传中,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禁区右侧射入远角。尽管奥萨苏纳第47分钟扳平,胡安弗兰传中,米洛舍维奇近距离破门。但第52分钟蒙雷亚尔的乌龙球让马竞从客场带走3分。

  萨拉戈萨客场1比1战平维尔瓦。第3分钟,卡佐拉射门被扑出,格雷罗补射破门。第62分钟,从曼联租借而来的皮克恶劣犯规被直接罚下。10人应战的萨拉戈萨第75分钟扳平比分,费雷尔传球,迭戈-米利托禁区右侧射入近角,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第23粒联赛入球。

  塞尔塔主场2比1力克赫塔菲。第26分钟,雷东多传球,索萨禁区右肋13码处的射门被封堵,雷东多中路15码处补射破门。塞尔塔第36分钟扳平比分,内内左路传中,巴莫戈突入8码处劲射入网。第66分钟,古斯塔沃-洛佩斯邮路任意球传中,莱基7码处头球冲顶入网。

  毕尔巴鄂主场2比0轻取莱万特。双方此前历史上7场联赛交锋均无客胜。第60分钟,阿杜里斯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塞拉诺6码处挡入自家大门。第77分钟,埃切贝里亚右路传中,加比隆多7码处头球破门。

  拉科鲁尼亚客场3比1逆转取胜西班牙人第13分钟,安德拉德犯规后不满判罚,葡萄牙人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第48分钟,洛波禁区内对塔穆多犯规,后者亲自主罚点球命中。10人应战的拉科3分钟连入2球。第61分钟,克里斯蒂安传球,伊亚戈禁区内射门入网。2分钟后,菲利佩长传,塞尔吉奥禁区外破门。第84分钟,胡安-罗德里格斯传球,里基禁区外左脚劲射入网。

  贝蒂斯客场2比0取胜桑坦德竞技。贝蒂斯在双方近12场联赛交锋中5胜7平保持不败,桑坦德上次取胜贝蒂斯还是1998年9月。第80分钟,伊利奇右路传中,埃杜12码处头球破门。第90分钟,西斯科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传,无人防守的埃杜10码处低射左下角梅开二度。

  [西甲名额分配全览-四强瓜分欧冠门票] [西甲最终积分榜]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