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牛公布2007年引擎计划:一队弃法拉利改用雷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0:24  新浪体育
红牛公布2007年引擎计划:一队弃法拉利改用雷诺

雷诺RS26 V8引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红牛正式公布了他们2007赛季的引擎计划。具体是:红牛车队(Red Bull Racing)使用雷诺的V8引擎,而红牛二队(Scuderia Toro Rosso)将改用法拉利的V8引擎。

  数月之前,这家奥地利公司便已同雷诺和法拉利都达成了引擎供应协议,但是迟迟没有公布搭配对象。今年,是红牛与法拉利签约两年的头一个赛季,RB2装备的便是由意大利人提供的056 V8引擎。而二队则是使用的考斯沃斯的老产品——限制版V1O。

  出于战略考虑,红牛打算从明年开始,将同法拉利的合同转给二队,而一队改用雷诺引擎。开始,法拉利不同意红牛的这种做法,不过最终还是点了头。

  据业内消息称,红牛一队改用雷诺引擎是纽维的主意。众所周知,艾德里安是F1赛坛赫赫有名的设计大师,尤其是在空气动力学上面拥有极高的造诣。RS26与056相比,结构更紧凑、散热性能更好。雷诺引擎的这个优势,让纽维在车身设计上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将车身设计的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要求!

  日本站期间,红牛领队霍纳尔(Christian Horner)曾强调,为了全力开发下赛季的新车RB3,车队今年很早便停止了对RB2的改进工作,这正是车队战绩平平的主要原因,但同时,也让我们对于明年的新车更加期待,特别是考虑到由纽维这样的大师操刀。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