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刘诗雯丁宁新生代PK 郭跃李晓霞双子星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4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迎来第八轮的角逐。女团方面,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来卫冕冠军北京队,刘诗雯和丁宁有望上演新生代PK;辽宁队客场挑战鲁能,郭跃与李晓霞很可能重演经典较量;山西双姝将各自回到主场迎来弱旅,山西队对阵倒数第二的八一队,大同队则对阵排名垫底的江苏队。

  广东VS北京

  “山西德比”的结果意外地将广东队送上了女团榜首的位置,不过由于她们多赛一场,这次的头把交椅是坐得不稳的,想要稳固位置,最好的方法就是取得更多的胜利。广东队的状态可以说是越来越好,头号主力刘诗雯发挥稳健,连一直苦于胜利荒的福原爱上一轮客战内蒙古时也终于“开糊”,取得首场胜利,这对她们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加上这一轮是主场作战,而广东队本赛季迄今为止保持着主场不败的记录,面对来访的北京队,领头羊获胜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最为引人瞩目的要数刘诗雯与丁宁这场新生代PK。

  年龄相仿的刘诗雯和丁宁都是国乒新生代的主力,此前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双双遭遇惨痛失利。不过她们的恢复都非常快,目前在乒超中分列女单胜率榜前两名,都是只输过两场。从两人以往的乒超交手成绩看,刘诗雯2胜1负略占上风。不过,广东队的黄金双打组合蔡赛/周芳芳近几轮状态起伏不定,这对她们来说是个危险的信号,为了力保队伍获胜,不排除广东队利用“田忌赛马”,将福原爱或者姜华珺排在决胜盘坚守的可能。

  鲁能VS辽宁

  虽说近一年多来风头被刘诗雯和丁宁抢了不少,但李晓霞和郭跃的个人综合实力仍在,也仍旧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这也让本轮鲁能与辽宁的强强对话更加引人瞩目。在赛季开始以前,这两支队伍都被认为是女团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可惜她们迄今为止表现并不足够强势,只是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名。不过,李晓霞和郭跃两人状态都是往上走,郭跃已经将个人战绩改写成8胜3负,上升到女单胜率榜第四位,李晓霞则以7胜2负排在第五位。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段时期,李晓霞和郭跃一度是直接竞争者,而如今她们两人将有望在本轮上演直接对话。

  辽宁队在上一轮试验了文佳/常晨晨这对“左左组合”,艰难地战胜了北京队的李佳薇/彭雪,但面对李茜/彭陆洋这对配合时间比较长的组合,她们想要再取胜可能比较艰难。两队上一轮双双取胜,目前气势都不错,不管是郭跃对阵韩国削球手金璟娥,或是李晓霞碰上前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文佳,估计都不是很好打,比赛有望战得比较激烈,主场作战的鲁能队取胜几率要稍微大一些。

  山西VS八一

  山西队上一轮力克大同队,取得了“山西德比”的胜利,目前气势正盛。此番她们回到主场,将迎战目前在积分榜排在倒数第二的八一队。八一队原本整体实力尚可,拥有曹臻、木子这些颇具实力的选手,木子/白杨的双打组合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可惜迄今为止连战连败,仅仅在对阵内蒙古队时取得了一场胜利,此番面对实力强大的山西队,她们胜算也不是很大。山西队的“千万标后”郭焱可谓渐入佳境,上一轮连克李晓丹和武杨两大黑马选手,为本队力克劲敌立下汗马功劳。此外,饶静文/帖雅娜的双打组合也高居女双胜率榜首位,此役山西队获胜的可能性很高。

  大同VS江苏

  虽然被同城姐妹山西队打破了不败金身,但大同队的实力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本轮她们坐镇主场迎战排名垫底的江苏队,获胜应在情理之中。江苏队迄今为止一场未胜,尽管头号主力王璇有实力在个别场次爆冷,但江苏队毕竟整体实力不济,遇上实力平均的大同队,又是客场作战,加上李晓丹和武杨两名年轻选手目前状态都不错,江苏队获胜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很可能继续一场不胜的“杯具”。(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