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国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战术成熟的经典一役--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与其说是国力队运气好,不如说是在卡洛斯的悉心调教下,国力队目前正在经历着战术成熟期。从今天与浦东队的比赛来看,国力队在新主场的表现一开始并不抢眼,相反到是远道而来的浦东队打得有声有色、咄咄逼人,盖达和马赛洛两个黑小子在国力禁区内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狂潮,不过好在国力队此役显然是有备而来,孙锋对盖达的紧盯防守显得卓有成效,整场来看,盖达这个身高1。93米的大个子唯一让人们注意到的是他与当值主裁友好的争吵,除此之外,好象没有什么亮点。而另一个前锋马赛洛在攻入一球灵光一现后,也陷入了平庸,只有其中场的几名球员李晓、沈晗、李彦等倒显得比较活跃。

  事实上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恐怕在于赛前国力队上下认真研究了浦东的进攻体系和战术特点,卡洛斯此役最大的成功在于用年轻不惜力的孙锋盯死了盖达,使得这个常常扮演国力终结者的塞内加尔前锋通场无所事事,攻击力大为减弱。另一方面,毛罗复出虽然在进攻上对国力不会有大的帮助,但在阻挡对方进攻特别是正面进攻时,毛罗所表现出的高超的个人能力,也给浦东制造了很大麻烦。之所以以高球占优的浦东队全场除那个进球值得一提外,鲜有佳作出现的原因在于国力队在自己禁区前沿中场地带放置了人数占优的阻击线,对浦东拿球队员进行帖身紧逼,使其很难有机会从容地起高球,勉强起来的高球也往往因距离太远、脚法有限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这是得寸毛罗加盟以来国力队在防守上的最大改善,也是国力队防守战术走向成熟的标志。

  其实在进攻组织上,国力队经过大半个赛季的演练,也进入了成熟期。过去以奥利维拉担纲时的国力锋线尚不足以体现其真实风格,现在他的因伤离队和毛罗的复出却失得国力队在进攻上的脉络更加清晰。毛罗回归最大攻劳在于解放了马科斯,提至前腰的马科斯显然更能发挥其本人特长。因此从陕泸之战来看,国力队进攻方式已由过去单调的单点进攻过渡到了多点进攻,以马科斯为中轴的进攻组合在此役威力尽显,实际上摆在前锋的陈家楠作用在于牵制,国力目前最具威胁的得分手埋伏在中场,即陈的抢点直传或策应,使位于其后的马科斯、朱永胜、蒋龙、雷纳托等组成的最正攻击线变得锐利无比,且令对手防不胜防。本场朱、蒋二人的得分便是最好的说明。

  应当说,国力队在经过近两周的磨合后,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步入成熟期,如果心态再调整到最佳,恐怕甲B是无人能阻挡其冲A大业的。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新主场打出新气势 2-1胜浦东继续傲群雄 (2000/7/29 21:02)
国力:2-1胜浦东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29 19:00)
浦东:国力队实力没那么强--赛前探营 (2000/7/28 16:35)
国力:西安市府号召球迷看电视 报纸不再提冲A (2000/7/28 14:17)
国力:迎战浦东 新主场能否打出新气色? (2000/7/28 07:2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