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隆鑫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俱乐部易主 李章洙欲与寰岛共进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2:14 《足球》报

  前卫寰岛俱乐部终于易主了。本月底,重庆市民营摩托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力帆轰达集团将正式与寰岛集团签署全资收购前卫寰岛红岩足球俱乐部及重庆隆鑫队的协议。10月2日,即本赛季甲A联赛结束次日,寰岛俱乐部将易名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退意早已萌生

  在’97、’98赛季曾以出手阔绰、用金钱堆砌“豪华之师”闻名中国足坛的寰岛俱乐部在连续两个赛季都取得不俗战绩的情况下选择退出似乎让人费解,但熟悉寰岛集团内情的人都知道,巨大的财政负担已使正逐渐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寰岛集团越来越难以承担一支足球俱乐部所需的投入。事实上早在1998年底,寰岛集团便已萌生退出之意,当年传出的江苏一著名企业欲收购寰岛足球俱乐部的消息绝不仅仅是一则传闻。2000年初,媒体又爆出了浙江一烟草集团出价5800万收购寰岛的新闻,尽管寰岛俱乐部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但私底下双方确有接触。

  从寰岛俱乐部这几年引进球员的策略上,我们也可清晰看出寰岛逐渐“淡出”足坛的轨迹。1997年赛季,刚刚升上甲A的寰岛可谓挥金如土,在斥巨资礼聘施拉普纳的同时,还同时引进了高峰、姜峰、姜滨等高价球星;1998年赛季,又购进彭伟国、符宾等国脚级选手。当时的寰岛俱乐部可谓“金钱足球”的典范。但到了1999年赛季,寰岛仅引进于远伟、王国栋二人,出手明显不如前面两年大方。2000年赛季,由于魏意民“悔婚”,寰岛更是一名内援也没引进,反倒是同时卖掉了彭伟国、高峰、于远伟三名主力。当时曾有人认为这是寰岛将退出的一个信号。尽管俱乐部对外给出的解释是俱乐部在经营上趋向务实,但实际上却与寰岛集团在1998年下半年开始出现的财政滑坡有关。

  寰岛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解释寰岛集团退出足坛的原因时则认为,这与寰岛集团正在作出的产业调整有关,而且由于寰岛集团在实际收益和广告效应方面都无法从投资足球中得到回报,因此退出也是顺理成章。当然寰岛退出的一个前提是必须将俱乐部卖给重庆企业。

  5580万元成交

  从“落户”到“落地生根”,寰岛在自己的重庆本土化过程中终于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作为一个直辖市,重庆也终于将拥有自己的第二个也是现在唯一一个本土甲级俱乐部。而这个过程进行之顺利出乎人们意料。

  力帆轰达集团是于6月下旬通过重庆某报体育部一负责人向寰岛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表达出收购意向的,随后双方开始了密切的接触。7月初,力帆轰达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与寰岛集团总裁袁绍理在北京见面,就转让事宜进行了恳谈。随即双方就正式坐到了谈判桌上,就收购的具体环节展开了谈判。由于双方都很有诚意,因此至7月底,谈判很快有了结果。其间,重庆市分管文体的副市长程贻举参与了协调。

  由于万事俱备,双方于本月15日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但由于寰岛方面的原因,新闻发布会被推迟到了8月20日。尽管被推迟了几天,但力帆收购寰岛俱乐部一事却肯定已是板上钉钉。

  据了解,由于本赛季联赛尚未结束,因此在签约后,寰岛俱乐部仍将维持现状到联赛结束。10月2日,也即联赛结束的第二天,力帆将正式接管俱乐部;10月3日,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将挂牌成立。

  另从有关方面获悉,力帆轰达集团此次收购寰岛俱乐部将总共付出5568万元。

  李章洙也要退出

  自1997年落户重庆,寰岛俱乐部在重庆共呆了四年。尽管其间不断传出寰岛将离开重庆的消息,但寰岛“扎根重庆”的决心始终没变,并一直为实现球队的本土化努力。为此,重庆方面在此次谈判中对寰岛几年来付出的心血及为重庆足球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十分感谢,并希望寰岛能在其他方面继续在重庆发展。寰岛集团将俱乐部和球队转让给力帆轰达集团,也算是终于实现了“只卖给重庆企业”的诺言。因此双方此次分手显得非常友好。

  据了解,为实现新俱乐部的平稳过渡,力帆方面也有意请程鹏辉继续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寰岛俱乐部的一位副总也可能将留下。而力帆轰达集团则只向俱乐部派出一名副总,负责俱乐部经营和票务等事宜。

  目前,寰岛俱乐部已将转让之事告知了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此消息,球员们稍显平淡,这几天球队的训练也没受到多大影响。至于拖欠的工资奖金,俱乐部已向球员保证将分文不少地发放到他们手中,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反应则要强烈一些,因为随着老板换人,他们很可能要另找工作。另两个引人关注的人物则是李章洙和比坎尼奇。由于此前早有李章洙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隆鑫回韩国的传闻,因此有关他们去留便成了人们瞩目的焦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章洙确实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走人。比坎尼奇则是俱乐部希望留下的唯一一名外援,他的实力可说是已得到了新旧老板的认可,而这名克罗地亚人似乎也有意在重庆再呆一年,唯一的障碍是他的五岁儿子在重庆找不到一所国际儿童学校上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原定的“易帜”日将被迫提前 寰岛退出台前幕后 (2000/8/14 10:30)
隆鑫:真是为了钱吗?--程鹏辉否认寰岛已退出 (2000/8/14 09:48)
重庆市政府出面斡旋 力帆轰达5000万买断寰岛 (2000/8/13 02:02)
图文:告别中国足球 寰岛转让重庆隆鑫 (2000/8/11 21:52)
寰岛不玩了--财务危机迫使寰岛退位隆鑫改号 (2000/8/11 14:1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