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定的“易帜”日将被迫提前 寰岛退出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0:30 天府早报

  前卫寰岛终于要退出了。在支撑了六个赛季之后,寰岛俱乐部在经营上已捉襟见肘。力帆轰达作为寰岛的继任者,现在终于浮出了水面。

  力帆轰达何许“人”?

  力帆轰达是重庆私营摩托车行业中的三巨头之一(还有宗申和隆鑫),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列第二。值得一提的是,集团总裁尹明善近年来雄心勃勃,已先后在国内出资筹办了三家报纸、一家网站,而涉足体育,尤其是足球更是其多年的目标。

  寰岛不肯加大投入

  自去年底开始,由于寰岛总部向隆鑫队的投入日趋萎缩,拖欠工资的情况已经开始出现。本赛季则更是举步维艰,工资、资金一再推迟发放,队内怨声载道,俱乐部所承受的压力亦越来越大。总经理程鹏辉虽经营有术,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济南李章洙请辞风波后,程与李携手赴海口总部述职,结果副总裁钱伟仍认为球队的目标只是保级,不肯加大投入,此举令志在夺冠的李章洙心灰意冷。寰岛正式把转让球队提上了议事日程。

  

  谈判长达三个月

  在寰岛向重庆市政府高层通报了这一想法后,市府立即作出回应:要转让,必须由重庆企业接手。与市府过从甚蜜的力帆轰达集团随即积极介入。到8月上旬消息走漏时,三方已经谈判了近三个月。据了解,力帆与寰岛一度在许多细节存在大的分岐。直到本月初还未最后敲定是完全转让还是合股,但周五时,三方在北京的密谈业已结束,尹明善、程鹏辉均悄然回渝,开始处理队内及公司内事务,显然谈判已有结果。转让的具体数额各方都密而不宣,但6000万人民币左右应与实际情况要相差不远。

  宣布“易帜”被迫提前

  虽然本月20日正式在重庆签约这一消息已经半公开,但市府依然十分谨慎。隆鑫主场战平平安后,球队放假当晚,程鹏辉在队内会议上先行披露了“易帜”的大概情况,让大家早有心理准备,同时也严令所有人不得将消息外泄。

  据悉,总经理程鹏辉在球队“易帜”后仍将留任。

  新老板尹明善在私下里已经表示,要想尽一切办法保证球队在不伤筋动骨的情况下完成交接。“我将在合适的时机透露兴建基地等一揽子设想,并肯定会给队员们加薪。球队的骨干要想尽办法挽留。”

  由于消息走漏较快,因此原定20日的签约仪式极可能提至本周初进行,以免情况有变。贾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隆鑫:真是为了钱吗?--程鹏辉否认寰岛已退出 (2000/8/14 09:48)
重庆市政府出面斡旋 力帆轰达5000万买断寰岛 (2000/8/13 02:02)
图文:告别中国足球 寰岛转让重庆隆鑫 (2000/8/11 21:52)
寰岛不玩了--财务危机迫使寰岛退位隆鑫改号 (2000/8/11 14:12)
寰岛足球俱乐部图谋“足球大撤退” (2000/8/11 08:0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