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国足步伐足金来到大美苏州 人气美女主持助阵

追寻国足步伐足金来到大美苏州 人气美女主持助阵
2018年10月21日 22:42 新浪体育
苏州广播电台的美女主持人王佳助阵 苏州广播电台的美女主持人王佳助阵

  10月21日下午,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苏州站决赛打响,泰丰文化陆战队与八都建筑足球队展开苏州站冠军争夺。在一场进球大战中,风神八都建筑6-5险胜泰丰文化陆战队,获得苏州站冠军,代表苏州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7号球员戴勇豪荣膺MVP。

  苏州站决赛当天,在当地非常有名气的苏州广播电台的美女主持人王佳也来到决赛现场,非常了解苏州当地草根足球、青少年足球的王佳说,过去大家都知道太湖美,现在可以说,这里喜欢足球的人更美。

  王佳,在苏州已经工作了10年,如今在苏州电台做新闻节目,也会兼顾美食、音乐、体育,其中有一档节目就叫做《体育小白播体育》。其实王佳在大学的时候就学过体育解说,但是专业的体育解说需要长期积累,由于工作关系无法长期解说体育比赛,所以王佳干脆为自己的节目起名为“体育小白播体育”。

  说是“体育小白”,但是王佳说起体育,特别是说起足球来可是头头是道。看国足、看中超、也看世界杯,特别是会重点关注中国女足。因为自己也是个女孩子,只要平时有中国女足、中国女排的一些新闻,都会尽量排在前面进行播报,也算是对中国女足的特别关照。就在前几天,留洋欧洲的女足姑娘王霜在欧冠比赛中进了球,让王佳特别高兴。

  就在一周前,国家队来到了苏州进行比赛。王佳说:那一天简单成了苏州的节日,感觉苏州城的人们要么在现场,要么就是在看直播,大家开玩笑地说,朋友圈里都没有卖货的了,全是谈论足球的,可见苏州人民对足球的喜爱。

  当年王佳留在苏州工作、爱上苏州。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风景美、吃的东西更好。当年伯伯在这里,春天的时候,伯伯带着自己在太湖吃河鲜,太湖三白的白鱼、银鱼、白虾真是棒极了,一边欣赏太湖的美丽湖景,一边品味美食,当时就觉得要留在苏州,这里太适合生活了。而现在,人们会慢慢发现,这里喜欢体育、喜欢足球的人更美,就像这次新浪的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在苏州就特别火,现场气氛不比国家队比赛差。

  最近两年,王佳经常采访苏州的青少年足球,有一次在小学采访的时候,发现在这里的体育老师设计的足球趣味游戏非常吸引学生们,如今这里的小学生对足球的兴趣非常高,足球已经成为苏州校园体育的一个特色,现在苏州有很多青少年比赛,当地还会举办一些亲子活动,让家子与孩子一起踢球,就像这一次的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观看,有的小朋友还参加了垫场赛,看到这些小朋友,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也许未来苏州就会涌现出中国足球的姆巴佩。(于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