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通过比赛找状态建信心 赴美拉练望有对抗

水庆霞:通过比赛找状态建信心 赴美拉练望有对抗
2022年07月26日 23:19 新浪体育

  7月26日,中国女足在2022年东亚杯女足锦标赛最后一轮较量中,0比0战平日本女足,以1胜2平的成绩获得本届东亚杯锦标赛亚军。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水庆霞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总结本场比赛时,中国队主帅水庆霞表示:“通过比赛看到队伍状态还不错,希望通过整个比赛让队员建立信心,也让之前有伤病的队员逐渐找到状态。”

  在谈到对手日本队获得冠军时,水庆霞表示了祝贺,她说道:“我觉得日本队的整体实力是很出色的,但每个队都有自己的特点,比赛是综合实力的展现,作为球队我们也会继续改进。”

  谈到此次东亚杯中年轻队员的表现,水庆霞给予肯定,“现在年轻队员国际A级赛事的经验比较少,他们在这次比赛的表现挺好的,希望她们通过比赛个人能力得到提升,也增加自己的野心。”

  据了解,在结束了本届东亚杯比赛后,中国女足将于27日飞往美国旧金山开始为期约1个月的海外拉练,进一步备战亚运会、世界杯。水庆霞介绍,希望能和美国不同类型的球队有对抗的机会。届时,在欧洲、美国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也将争取参加集训。水庆霞说,年轻队员通过留洋不断提升自己,应该给予鼓励,也希望这次有机会与她们多沟通,并在技战术层面对她们有更多了解。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