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张琳艳建功姚伟造乌龙 中国2-0胜中国台北

东亚杯-张琳艳建功姚伟造乌龙 中国2-0胜中国台北
2022年07月20日 16: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0日14点30分,2022年东亚足联E-1锦标赛女足比赛拉开帷幕,中国女足在首轮较量中迎战老对手中国台北队。上半场,王珊珊喂饼,张琳艳为中国女足首开记录。随后,姚伟左路传中造成对手不慎乌龙。半场战罢,中国队两球领先中国台北队。下半场,双方调兵遣将,可惜比分再一直未能改写。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较量后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

  本届东亚杯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主教练水庆霞也明确表示本次东亚杯就是为了世界杯做准备。在人员配备方面,中国女足主要还是以亚洲杯夺冠班底为主。此外,为了锻炼新人,中国队主帅水庆霞还征召了万佳瑶、潘红艳、何召芬、汪琳琳等新人。不过,在历届的东亚杯上,中国女足的战绩却不尽如人意,此前最好战绩则是获得亚军,另外还有三次垫底。因此,本届东亚杯中国女足不仅要练兵还需要踢出自己的特色。

  两队在最近的9次交锋中,中国女足取得了8胜1平的不败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在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也是4比0完胜对手。

  开场仅仅两分钟,中国队3号王晓雪便利用角球机会完成了一次头球攻门,可惜皮球顶得太正,被门将程思瑜得到。三分钟后,中国台北队17号丁旗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受伤倒地,经过队医检查后无法坚持比赛,被6号卓莉萍换下。第10分钟,11号王珊珊在对方禁区前妙传身后,19号张琳艳后插上突入禁区,中国台北队后卫及时干扰,张琳艳倒地,皮球被门将程思瑜揽入怀中。

  第12分钟,中国队前场界外球掷到场内,中国台北队14号苏芯芸防守失误,11号王珊珊得球后及时送出传中,19号张琳艳背身拿球后横向带了两步射近角,皮球直窜网窝,中国女足1比0领先中国台北队。此后,中国女足继续压制对手进攻。第1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10号张睿主罚到点球点附近,11号王珊珊顶出一记回头望月,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

  第22分钟,中国队8号姚伟在左路起球传中,皮球穿过门将程思瑜的双手后背回防的14号苏芯芸不慎挡入自家大门,中国女足2比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随后,双方的攻防节奏明显放缓,中国队耐心的寻找机会试图扩大比分。

  第44分钟,中国队在左路制造机会,19号张琳艳接队友的直塞后下底传中,中国台北队14号苏芯芸头球顶出,紧接着6号张馨在外围得球后一脚劲射,皮球再次被苏芯芸挡出。仅仅一分钟后,中国队再次获得良机,19号张琳艳获得单刀球可惜她的推射被中国台北队门将程思瑜用腿挡出底线。半场战罢,中国女足2比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国女足率先做出了换人调整。第49分钟,中国队8号姚伟在左路摆脱两人防守下底送出传中,可惜中路没有队友包抄到位。第54分钟,中国队替补登场的20号肖裕仪在对方禁区内左脚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程思瑜奋力扑出底线。三分钟后,中国队14号娄佳慧在左路突破后下底倒三角传向中路,6号张馨迎球推射,可惜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

  第62分钟,中国队17号刘艳秋在禁区线上劲射,皮球被门将程思瑜飞身扑出底线。仅仅一分钟后,中国队差点扩大比分,6号张馨右路起球传中,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产生变线,中国台北队门将程思瑜扑球出现失误,皮球来到后点,14号娄佳慧跟上左脚补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底线。第69分钟,中国队替补登场的18号唐佳丽在对方禁区前左脚劲射,中国台北队门将程思瑜再次出现扑球脱手,幸亏皮球落地后击中门柱,程思瑜赶紧将球捞入怀中。随后,中国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16号姚凌薇换下6号张馨。

  第76分钟,万佳瑶在中场犯规,中国台北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内,11号赖丽琴头球攻门,皮球被门将朱钰扑个正着,与此同时7号陈燕萍在前插的过程中撞到了朱钰的头部。经过队医的检查后,朱钰伤无大碍。仅仅三分钟后,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26号万佳瑶突破后果断下底传中,可惜中路队友未能形成射门,皮球辗转来到18号唐佳丽脚下,后者兜射弧线,可惜皮球偏出底线。

  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依然通过耐心的传倒寻找得分机会,可惜比分再未改变。最终,中国女足在东亚杯首轮较量中以2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喜迎开门红。

  双方首发出场名单

  中国女足:1-朱钰(门将)、2-汪林琳、3-王晓雪、6-张馨(第70分钟 16-姚凌薇)、8-姚伟、11-王珊珊(C)、13-杨莉娜、15-吴澄舒(第65分钟 18-唐佳丽)、19-张琳艳、25-李梦雯(第46分钟 17-刘艳秋)、26-万佳瑶

  中国替补:4-李佳悦、5-吴海燕、7-王霜、9-吕悦云、10-张睿、12-徐欢(门将)、14-娄佳慧、16-姚凌薇、17-刘艳秋、18-唐佳丽、20-肖裕仪、21-宋端、22-潘红艳(门将)、23-高晨、24-何召芬

  中国台北女足:18-程思瑜(门将)、3-蓝昱洁、7-陈燕萍、9-许翊筠、10-林雅涵、11-赖丽琴(C)、14-苏芯芸、16-张愫心、17-丁旗(第8分钟 6-卓莉萍)、19-苏育萱、26-詹笔涵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