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亚洲杯没定具体目标 足协安排厨师营养师

中国女足亚洲杯没定具体目标 足协安排厨师营养师
2022年01月18日 08:38 国内足球综合

  每日新报讯[记者 申炜]2022年伊始,中国男女足都面临着大赛的考验,两支球队目前也在紧张地进行备战工作。昨天,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男足进行队内热身赛,而中国女足也顺利抵达了印度孟买,准备即将开始的女足亚洲杯。

  中国男足本次在上海的集训总共征调了52名球员,5名归化球员和在欧洲效力的武磊、李磊无法参加上海集训。正常情况下,武磊和李磊会直接前往日本与国足会合,归化球员只有蒋光太确定前往日本。45名球员参加在上海的集训,教练组根据球员情况将他们分成两支球队,进行两场队内热身赛。

  昨天,中国男足进行了首场队内热身赛,李金羽和陈洋各自率领了一支球队。李金羽率领的球队以老将和中生代球员为主,而陈洋率领的队伍以年轻球员为主。王子铭和朱辰杰各自攻入一球,两队最终1:1战平,不过比赛时间并不算长,全场比赛累计只有50分钟。

  20日,中国男足将进行队内的第二场热身赛,届时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的国脚也将参与。教练组也会模拟日本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更有针对性的人员安排,国足的主力阵容也会浮现。国足本次只有22名球员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这意味着半数参加上海集训的国脚将无法前往日本,队内竞争十分激烈。

  昨天中午,中国女足在经过了十个小时的飞行后,抵达了印度孟买,随后顺利抵达了酒店驻地,正式开启2022女足亚洲杯之旅。这是水庆霞接任帅位后,首次率队出征国际大赛。出征前她向队员们表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本届亚洲杯对中国女足来说,是新周期的第一次考验,希望大家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由于疫情原因,中国足协这次让女足以包机的形式前往比赛地,就是为了避免球队在路程中突发意外。大赛期间,中国足协担心球员们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还特意安排了专门的厨师、营养师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足协对于球队也是非常重视。

  虽然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没有设定具体的成绩目标,但队员们都信心十足,王霜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已准备就绪,中国女足“虎”力全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