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总结留洋生涯成功很满意 语言是最大桎梏因素

王霜总结留洋生涯成功很满意 语言是最大桎梏因素
2021年01月04日 17:45 新浪体育

   

   日前亚足联专访女足国脚王霜,这位曾经的亚姐畅谈自己的生涯旅途。

  刚刚过去的2020年,由于疫情隔离的缘故,王霜很遗憾没有跟随中国女足出战奥预赛。对此王霜表示,“当时我能感觉到国家队教练组也很沮丧。因为教练花了很大的功夫打磨球员,但最终却未能随队赴澳洲比赛。国家队教练组在外期间一直同我联系,我们彼此鼓励。那时我的情绪有些低落,但我特别盼望队友能在国外的舞台上发挥,以弥补我们(武汉球员)无法参加比赛的遗憾。”

  最终中国女足在两场奥预赛中表现出色,6-1大胜泰国,1-1战平东道主澳大利亚,获得了与韩国女足决战的资格。王霜也是称赞队友,“中国女足的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没人知道这有多难,只有那些经历过这些挑战的人才能做到。我们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展现出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为我们球队自豪。”

  在近77天的封闭后,王霜终于在4月份与中国女足队友们团聚。并在随后的女足联赛中带领武汉女足为家乡捧回了一座冠军。

  王霜很看重这座奖杯,“它对我意味着很多,武汉女足历史上从没赢得过冠军。自孩提时代起,我就羡慕能为自己家乡赢得冠军的队伍。20年武汉受疫情的影响很大,我特别想为这座英雄城赢得荣誉。”

  提到荣誉,王霜个人的高光时刻无疑是在法国踢球的岁月。2018年8月王霜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在大巴黎王霜表现出色,斩获了中国球员的欧冠首球,并获得了当年的亚洲足球小姐。

  回看这段留洋的经历,王霜也有自己的思考。

  由于不会外语,王霜有一种孤立的感觉。“有时候我不能真正理解队友和教练的意思,我所能做的就是复出200%的努力训练,并尽力跟上其他人的思路。”

  总结在巴黎效力的旅途,王霜自认为十分成功。“每个人都看见了我的努力和成就,适应新环境并不容易,但我做的还不坏。我尽了全力,满意自己的表现。”

  现在王霜回到中国,关注度有所下降。“我确实告别了女足的顶级舞台,压力减少了,生活也更舒适。”

  (本心)

王霜女足留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