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回国后关注减少是现实的 压力减轻也更舒适

王霜:回国后关注减少是现实的 压力减轻也更舒适
2021年01月01日 11:27 新京报网

  王霜分享特殊一年的心路历程。图/亚足联官网

  新京报讯 从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到留洋归来,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再到武汉女足夺冠,王霜所经历的起伏与曲折让人难以预料。今日,亚足联在官网发布了近期对王霜的采访,她在文章中分享了这最特殊一年里的心路历程。部分原文如下:

  那时候疫情开始蔓延全球,我们几名武汉球员无法跟随队伍出征,大部队也在异国经历隔离。面对如此重要的奥运会预选赛,没有人知道我们经历了怎样的困难。我为我的队伍在那样情况下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

  今年武汉队夺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从小时候起,我就羡慕其他在全国比赛中夺冠的球队,也一直梦想着为家乡球队夺得冠军。加上今年武汉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所以我确实非常希望能够为家乡赢得荣誉。

  回顾我在法国的经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适应新环境对球员来说并不容易,但我做得还不错,我也尽全力展示了自己。不过一切都已过去,那只是我职业生涯的一段经历。去法国踢球是我曾经的目标之一,这个目标实现后,就该为下一个目标而努力。

  回到中国后,公众对我的关注会比我在巴黎的时候少,这是非常现实的。离开世界女足顶级舞台,我的压力减轻,生活也更加舒适。但如果有人问我这一年的提升,对我来说更多是自我肯定。相比过去,现在的我更在意自己的感受和真正的进步,而不是其他人对我的看法。作为职业球员,自我认知和肯定也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女足在2018年亚运会挺进决赛,也在今年奥预赛中表现出色,尤其是与亚洲顶级球队澳大利亚的比赛。我对中国女足的未来充满信心,当然,只靠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远远不够,想要重回巅峰,要靠每个人、每一代人的努力。关于即将到来的奥预赛附加赛,我们一定会全力备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