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方案已上报预计8月10日开打 足协已赴海埂考察

女超方案已上报预计8月10日开打 足协已赴海埂考察
2020年07月09日 19:4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锦观新闻

  2020赛季中超开赛在即,2020赛季女超联赛方案足协也已经上报,预计新赛季女超联赛将于8月10日在昆明海埂基地以赛会制形式集中开赛。日前,足协工作组已前往海埂基地考察。

  昨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新赛季媒体通气会。会上,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表示,随着中超联赛的开启,男、女足各级联赛都将进入准备阶段,女足超级联赛便是其中之一。中国足协其实早在上个月就已经开始筹备2020赛季女足超级联赛开赛事宜,并将昆明海埂基地作为赛会制比赛的首选地。上周,中国足协通知各家女超俱乐部做好联赛8月10日开赛的准备,并表示目前女超开赛的方案已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等待最终的批复。7月7日和7月8日两天,中国足协派工作组赴海埂基地,对基地内的比赛场地、训练场地、球员公寓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考察,工作组对海埂基地的基础设施情况表示满意。为了保证球员在比赛期间业余生活足够丰富,工作组还与基地负责人沟通,争取为球员开放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室等设施。

  女超联赛一旦开赛,无疑有助于中国女足备战奥预赛附加赛。中国女足自3月5日回国以来,迄今为止只是5月在苏州进行了一期集训。因为没有比赛做保障,球队的体能和技战术能力都没有达到最佳,这对备战明年2月与韩国队的东京奥运会附加赛是非常不利的。女超联赛的开赛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个问题。事实上,对于海埂基地的条件,大家还是比较熟悉的,这个曾承载了甲A时代无数人记忆的地方,有15块11人制标准比赛场地,完全能满足女超联赛比赛需求,同时也是中国女子足协杯的主要举办地。7月1日,为备战2021年亚洲女足青年锦标赛,中国U19女足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集训地就定在昆明海埂基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