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贾指导没放弃自己很感动 希望大家别嫌弃武汉

王霜:贾指导没放弃自己很感动 希望大家别嫌弃武汉
2020年04月11日 20:19 新浪体育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苏州集训,在4月11日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和球员王霜接受了央视视频采访。贾秀全谈到了王霜、姚伟和吕悦云等武汉籍国脚是不可缺少的,王霜直言因为疫情主教练没放弃自己很踏实很感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去武汉旅游,不要嫌弃武汉,要和队友们努力进军奥运会。

  贾秀全先是介绍了女足的集训情况,“其实我们这一期的球员一共是27个人,加上王霜、吕悦云、姚伟,大家也都知道,2号武汉还没有解禁,我们还有一个球员因为正常的调整,现在名单上是27个人,实际上26个人全部到齐了。”

  目前王霜等三名来自武汉的球员还处于隔离期,贾秀全表示:“我们本着对王霜、姚伟、吕悦云的健康着想和负责任,和苏州政府的防疫工作和防疫条例去做,在核酸检测都正常的情况下,她们还有一个血清测试,等到这个结果出来之后,我们再根据当地的防疫情况和防疫要求去做下一步工作,虽然我们住在两个楼,但是我们大家的心都在一块,我们经常通过视频去了解情况,现在大家都很好,最后归队的王霜、姚伟、吕悦云她们都很健康。”

  随后王霜谈到了归队的愉悦心情,“等了77天啊,5号到6号的时候,领队就跟我们说让我们做好准备,8号武汉解封就会派车到这边接我们回队伍,让我们做好准备,我们都提前准备了苏州那边的健康码,知道能够归队,那天晚上都兴奋的都没睡着觉。”王霜还详细谈到了离开武汉的过程,“先派车6点半接的我,7点再去姚伟家,7点半到的吕悦云家,我们准时8点从武汉出发到苏州,下午5点左右到的苏州酒店。特别开心,能够回到国家队见到姐妹们,再次见到贾指导,所以蛮开心,没有觉得特别累。”

  在武汉期间,王霜在网上传了她的训练视频,“因为当时贾指导也给我们几个建了一个群,说还是让我们不要放弃自己,然后在家还是进行一些训练,教练组并没有放弃我们,我们为什么要在出现困难的时候放弃自己呢,所以每天也会做一些训练,然后用视频的东西给记录下来,然后再去给贾指导看,发到网上也去鼓励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得拥有一个目标,不要去沮丧,也不要去放弃自己。”

  在王霜等核心球员缺战中,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打出了优秀的表现,但贾秀全仍表示王霜、姚伟、吕悦云都是不可或缺的,“任何一个教练都希望自己的球员好上加好,希望自己的球队有特点的球员越多越好,各个位置有实力的球员越多越好,所以说王霜、姚伟和吕悦云,在我们队的战术体系当中是不可缺少的,假如他们能和我们一起去澳大利亚,我相信我们会踢的更好,我们战术调整的余地会更大。”

  听了贾秀全的表述,王霜直言:“其实当主教练能和球员说出这种话时,其实我内心的想法是我很踏实,其实我知道因为疫情的原因,自己的主教练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在不断地通过沟通、各种各样的方式全力的去争取我们归队,所以我觉得还是蛮感动的。”

  之前一次女足集训名单中因为没有王霜而引发争议,王霜直言看到名单没有担心,“因为当时在疫情期间,贾指导也一直在和我们几个联系,我自己在看到名单之后,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因为我知道贾指导在一直争取我们回队伍的。”

  贾秀全补充说:“大名单里头大家很清楚,是有武汉的三名球员的,中国足协也有自己的一个考虑,疫情期间有自己的规定,没有解禁的时候可能不方便出来,等等吧,其实她在我们体系,我再一次说她在我们整个战术体系当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她们三个人的变化、她们三个人的特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王霜也是非常优秀的一个球员,也是一个很自律的球员,所以说中国足协解释的已经很清楚,也无需我再过多的去解释。”

  随后王霜哽咽表示,“昨天陈主席来给我们开会,对海燕说了一些当时她们在澳大利亚遇到的困难,还是蛮伤感的吧,确实有时候会觉得贾指导来带我们还是很辛苦的。” 

  贾秀全对王霜也提出了要求,“就是在武汉临解禁的前几天,我给王霜发了个信息,我说王霜身体的恢复好恢复,心理和心态非常重要,希望归队之后能从心理和心态上有一个变化,将来面对更多的问题和困难的时候,她们在逆境中成长,这其实是最重要最重要的。”

  作为武汉人,王霜最后表达了自己的心愿:“一个希望就是,我们武汉能够在未来越来越好,希望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去武汉旅游,不要嫌弃我们,再一个就是现在回队了,能够和我们的团队、教练组一起进军东京奥运会,拿下韩国的比赛。”

  最后贾秀全总结了前一段期间奥预赛的经验,“受疫情的影响,实际上我们有近小20天没有进过场地,这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大家看到的可能是场上的三场比赛的中国女足,实际上前面的大家克服了太多太多的东西,球员也通过三场比赛,也真正认识到目标、团队、执行力的重要性,我们也通过分析师,我们把在和澳大利亚最后的一段情况,比如说澳大利亚最后的一个换人,我们换上去宋端之后,我们换人之后进了球,但是进了球之后,我们整个阵型,队员的心理的变化,心理的变化导致行动上的变化,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做的还不够,还有欠缺,所以这也是我们值得总结的。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