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足球运动员成日本小学男生最向往职业

热爱!足球运动员成日本小学男生最向往职业
2021年01月07日 16:06 红星新闻

  稿件来源:

  日前,日本学研教育综合研究所发布2020年《小学生白皮书》,在对日本小学生未来最想从事的职业调查中,糕点师、警察、职业足球运动员排名前三位。而在对男生的调查中,则是职业足球运动员排名第一位,警察、职业棒球运动员排名其后。而在2019年的《小学生白皮书》中,日本小学男生最想从事的职业还是网红博主,职业足球运动员则排名第二位。

  日本《小学生白皮书》最想从事的职业调查总榜

  从近年来日本的《小学生白皮书》调查结果看,足球在日本青少年中拥有广泛的基础,这也是日本足球水平突飞猛进的一大助力。每年的日本高中足球联赛决赛已经成为一大盛事,几乎每个日本中学都有自己的足球部,日本高中足球联赛更是为日本足球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人才,著名漫画《足球小将》里面的故事成为了现实。

  2019年日本高中足球联赛决赛,一共有56025人现场观看,创造了历史纪录。而第99届日本高中足球联赛目前正在进行中,1月11日将迎来决赛。近日,西班牙《阿斯报》也报道了本届日本高中足球联赛中小球员罚点球的趣事,由此可见这一中学赛事的影响力。

  日本男生对足球的热爱也让日本足球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人才,目前有多达56名日本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其中13人效力于五大联赛。

  其实,在日本从事职业足球运动收入并不算太高,根据日本《足球文摘》在2020年的调查,目前日本J1联赛的平均年薪为230万人民币,大部分顶薪都被外援拿走,在年薪榜前8名中并没有日本本土球员入围。在本土球员中,收入最高的是酒井高德,但其年薪也没有超过1000万人民币,为920万人民币。而大多数日本本土运动员的年薪是低于230万人民币的平均值的。

  根据日本厚生省的数据,日本人平均税前年薪为28万人民币左右,所以日本本土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收入和普通日本人相比虽然更为丰厚,但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日本男生对成为足球运动员的向往,更多还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以及这项运动能带来的荣誉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