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足协教练团队赴南疆考察 3招化解青训最大难题

新疆足协教练团队赴南疆考察 3招化解青训最大难题
2020年10月14日 18:1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新疆雪域未来

  “南疆的天气条件相对于新疆其他地区更适合足球的开展,场地条件与训练设施也相对比较完善,但是目前教练员的整体水平以及小球员们的基本功训练仍存在不小的差距,这也是我们下一步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这一次走下来调研,原本主要是想摸底考察09/10年龄段的球员,严格来说,并没有发现太多好苗子,但在07/08年龄段球员的查缺补漏中发现了几个还不错的小球员。”

  说起前一段时间深入南疆进行考察调研的经历,第一次“走下去”的朱永胜指导感触颇深,对于南疆的足球青训工作也有了初步了解。

  十一假期期间,新疆足协青训副总监朱永胜、总教练帕尔哈提、U13梯队主教练麦尔旦一行三人相继前往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伊宁四地进行基层青训的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针对:1、新疆疫情过后,了解南疆各地区青训恢复的情况,遇到的困难与问题;2、了解基层教练员现阶段整体水平,并针对性提出解决办法;3、为年底计划组建09/10年龄段梯队进行适龄球员摸底考察;4、进一步发掘选拔07/08年龄段的优秀球员进入新疆足协梯队。

  考察调研通过走访与座谈的形式,进一步了解新疆足球青训现阶段的基础水平与问题,为更好地落实并开展新疆青训整体方案提供有效的现实与数据支撑。 

  作为新疆足球青训功勋教练的帕尔哈提指导,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新疆青训球员的成长,相比于以前深入基层进行走访,此次调研让哈导感觉压力更大。

  “一方面现在是代表新疆足协走下来考察调研,不仅需要发现问题,还要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虽然新疆足球青训在近几年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基层青训教练员的整体水平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教练员的业务能力也直接影响了球员的基础水平和踢球孩子的数量。”

  自2019年3月新疆足协换届以来,新一任新疆足协副主席孙继海十分注重教练员团队的能力与培养,并通过构建合理高效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引进内地高水平青训教练来不断完善新疆足协各级梯队的教练团队构成。

  对于目前如何尽快提升基层教练员水平的问题,哈导介绍说:“主要通过三种方式,一是我们定期走下去到各地区对基层教练员在实践中进行指导;二是组织他们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D级、C级、甚至B级教练员培训班;三是定期把基层教练员请到新疆足协来参加业务培训,在足协的教练团队中,像我和麦尔旦指导同时也都是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的讲师。”

  同时,朱导和哈导也都表示,以后会定期“走下去”,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将这样的考察调研常态化,努力推动实现新疆青少年足球训练水平和竞技水平的稳步提高。

青训新疆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