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个别留洋或归化球员可能入选国足东亚杯名单

东体:个别留洋或归化球员可能入选国足东亚杯名单
2022年07月06日 14:07 新浪体育

  中超第一阶段联赛即将收尾。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尽管原计划于7月21日打响的第二阶段联赛,推迟到8月6日开打已经基本成定局。关于即将打响的东亚杯,报道中表示,个别留洋球员或归化球员,有望入选东亚杯参赛名单。

  报道中表示,在中国足协最早拟定的赛程表中并未将联赛让路“东亚杯”纳入计划中。一方面,“东亚杯”原本是作为U23国足杭州亚运会前的热身赛,且最多只招入三名超龄球员参赛。另一方面,日本、韩国原本同样把“东亚杯”当作热身赛,以考察阵容为主,如日本将组建一支以2001年龄段球员为主的临时国家队出战,韩国则是以“国家二队”应战。

  但随着“亚运会”延期以及日本、韩国相继改变“东亚杯”策略,将其作为世界杯前的重要考核依据,K联赛已为此延期,同时考虑到“东亚杯”将影响FIFA积分,中国队也随之调整了计划。

  目前来看,除了吴曦、张琳芃和张玉宁之外,广州队的蒋光太、长春亚泰队的谭龙,以及在外效力的个别留洋(或归化)球员,都有可能进入扬科维奇的国家队名单。

  (二饼)

东亚杯国足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