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翻译:足协负责人需引咎辞职 并结束归化

前国足翻译:足协负责人需引咎辞职 并结束归化
2022年02月02日 00:05 新浪体育

  2月1日大年初一晚上,世预赛亚洲区第8轮,中国男足1-3不敌越南,提前无缘世界杯。赛后前国足翻译谢强谈到了国足今天在越南的溃败,他表示足协负责人需引咎辞职。

  谢强写道:“这是所有热爱中国足球的球迷注定会难过的夜晚,我想到过输,没想到被对方打入三球。即使再疯狂的想象,也想不出来。”

  “我表达四点内容:一,本届足协主要负责人应引咎辞职。国足、联赛、青少无一亮点,虽然任何被动局面不是一朝一人造成,但毕竟是你们承担这个责任。足协据说已经从总局体系拆分出来了,辞职也没有什么复杂的程序,让主要负责人的辞职给中国足球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吧。”

  “二,李霄鹏今日首发体能不佳的归化,以及大赛前大规模征招50名队员15名教练搞群英会,说明他对球员教练情况缺乏了解,对国家队的合理运转欠缺经验,比赛前后的表达,如承担所有责任和洛国富的名字表示希望国富民强的说法,表明他是一个非常顾及别人感受的好人,但不具备国足主帅应有的经验和阅历。中国足球应立即开启外教选聘,李指导退居助理教练,再学习历练。”

  “三,彻底结束归化球员的做法,中国足球的现状需从长计议,做彻底的改革和长线的计划,激发中国足球人自身的热情和创造力。世界杯至此,归化这场试验因缺乏强有力的管理,已经彻底失败。管洋人从来不是他们的擅长。”

  “四,中国足球舆论环境不如二十年前,足球报和体坛周报这样的主力媒体对足球的认知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各种其他媒体追求热闹大于专业性,甚至错别字频出,基本常识搞错。整个生态倒退,劣币内卷,对球迷无法形成理性引导。期待中国足球的新红山口会议,但也知道说了白说,希望渺茫。”

  (卡卡)

足协国足12强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