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翻译:国足15人助教的配置是对行业的侮辱

前国足翻译:国足15人助教的配置是对行业的侮辱
2022年01月08日 08:40 新浪体育

  1月7日,国足公布李霄鹏一期名单,共招入52名球员,此外郑智、肇俊哲、李金羽等15名宿任助教。

  据德转管理员朱艺的统计,此次国足的教练团队有7人作为球员代表国足出征过2002韩日世界杯,分别是李霄鹏、区楚良、邵佳一、高尧、肇俊哲、孙继海、于根伟。前国足翻译谢强表示,多达15人的助教团队是对足球这个行业的侮辱。

  谢强写道:

  国足教练组,这么个玩法,群星大聚会,看不懂。也不看好。这是开玩笑吗?

  国足教练组这种做法,是对这个行业的侮辱。

  一、国家队教练组的组成,一般来讲,战术教练1到2人,体能教练1人,守门员教练1人。其他为领队医生等。这就足够了,否则替补席坐得下吗,尤其坐谁不坐谁都是非常敏感而重要的问题。国家队不是培养青少年球员的地方,是这些队员技术已经定型了把他们捏合在一起的地方,这个团队是个决策团队,分析研究团队,是军队的大脑。

  二、这个团队应该由主教练确定,在每个成员各有优势的基础上分工合作,紧密团结在主教练身边共进退,司令部的声音完全一致,有荣誉共享,有难同当。

  三、如果主教练势弱,应在主教练同意下,调全国各俱乐部成绩最好的一到两人担任助理教练,确保国内的最佳人选合体,但是否真的消除分歧团结一心,会是一个隐患。

  四、破格提拔,也必须有标准,尤其我国足球水平落后,本土教练员的培养和发展非常重要,应从获得a级证书的教练中选拔,不能无证进入国足担任教练,这是对教练员培养秩序巨大的嘲讽和伤害。这次教练组的做法今古奇观,旷世之作,领导们是有多么看不起足球这个行业呀!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