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关心国足比赛 40强赛和12强赛都看了

高拉特关心国足比赛 40强赛和12强赛都看了
2021年11月23日 13:59 《足球》报

  足球报记者陈伟报道 国足和阿曼战平的第二天,高拉特宣布和广州队解约,获得了自由身的他带着爱人和孩子乘坐包机返回了巴西。

  高拉特本来和洛国富、阿兰、艾克森一样,可以代表中国队征战12强赛,因为他也获得了中国国籍。“当时他获得中国国籍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因为他对中国有感情,他希望可以代表中国队去踢世界杯。”曹纪元(高拉特夫妇的私人翻译)介绍说。

  尽管没有机会代表中国队打12强赛,但是高拉特还是比较关心中国队的比赛,“40强赛和12强赛,中国队的比赛,高拉特都有看,他觉得中国队现在的水平比自己刚来的时候已经进步了很多,已经越来越好,他觉得中国足球应该更多的培养青少年球员,有潜力的孩子,这样中国足球才会越来越好。”

  天不遂人愿,高拉特在2019年被广州队租借回巴西,从而未能满足国际足联“连续居住满5年”和“在此期间职业球员注册不得变更协会”的规定,所以只能以2019年重返中国时为起点计算,最快要到2024年才能代表国足出战,那时他已经33岁了。

  至于当时为什么被租借回巴西,曹纪元说,“当时高拉特受伤比较严重,而在巴西有一个名医,给内马尔等著名球星都做过手术,他就返回巴西接受这位医生的治疗。当时他的伤势比较重,做完手术之后还要休养。如果不休养,会影响到他以后的职业生涯,他就选择回到巴西,租借到巴西的球队。主要是受伤,不然他也不会回去。”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高拉特国足巴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