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如果是四大归化首发 国足死得会更快

记者:如果是四大归化首发 国足死得会更快
2021年10月13日 12:33 新浪体育

  10月13日凌晨,中国队在沙特吉达客场以2比3不敌沙特队,从而遭遇本届12强赛第3场失利。赛后关于对李铁的抨击很多,也有人质疑他的排兵布阵。对此记者陈华在个人微博中发表看法。

  陈华写道:“鉴于现在网上键盘侠关于归化上太少、上太晚的呼声不少,建议李铁在下一个主场,给全部四大归化首发,看看最后的效果。顺应民意嘛!

  我的看法是,如果是四大归化首发,三前锋基本没防守体系,国足死得会更快,更彻底,因为根本没有为巴西族三叉戟输送炮弹的中场组织体系。国足的中场创造力,接近于零。

  说到底,归化是一个短期手段,理论上是可以在俱乐部提升国足实力的,问题是归化国脚位置的单一,包括李可这个最有战术价值的归化因综合原因没有入选,无疑限制了归化的整体效果。

  还是那句话,凌晨的比赛很好,那时候大多数是熬夜看球的真球迷,真媒体人,大家还是懂点球讨论技战术,讨论足球本身的。真天亮了,大多数人醒了,那就是另外一番天地了。

  最后,国足4场拿3分,在这个组就是正常实力。归化的使用是伪命题,真正的问题是李铁的防守体系有问题,丢球太多。不管上不上归化,国足作为弱队首先要有防守体系,守得住,才能谈得上防守反击。

  热闹靠进攻,赢球靠防守,谈归化上不上晚不晚的都是属于玩票性质,国足教练组真正要动脑筋的,还是好好提升战术领悟能力,对后卫和后腰人选拿出更好解决方案,用人不疑。

  最后,国足和日本、韩国等强队实力的差距,绝不是李铁一个人,也不是球员一个群体,是整个体系的差距,是足球体系、足球文化、足球媒体、球迷素养甚至是社会民族文化等综合实力的差距。而且,接下来随着国奥国青国少水平的下降,国足未来的实力还会更差。

  回到主场,好好休整,踢好下一场。用好主场优势,争取2个主场多拿分,如果拿不到分话,小组赛大局就那样了,更多是寻找差距的过程。”

  (二饼)

国足李铁12强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