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是足协团队一次成功危机公关 经受住考验

40强赛是足协团队一次成功危机公关 经受住考验
2021年06月22日 09:52 新浪体育

  国足已顺利完成40强赛任务,目前正在苏州隔离。足协主席陈戌源这次也是随队西征,亲赴沙迦前线。陈戌源正和团队在苏州接受隔离。在通过电话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他讲述了之前经历的那一切,话语中充满了感慨、欣慰和信心。

  中国足协是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历经了被迫出国,异国办赛的波折,但最终圆满完成任务。陈戌源也是透露了足协团队的努力,“决定转场之后,我们立即做了三方面的工作。第一个是球队的备战。国足原来是按照在苏州比赛的方案备战,结果要突然转场,整个备战计划被迫进行重大调整。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球员和教练团队。我们首先就和教练团队讨论,把情况说清楚,大家取得共识,只能走这条路。要么我们放弃比赛,要么转场到阿联酋比赛。放弃比赛显然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要迎难而上。我们和教练团队沟通之后,教练团队中午召开全体队员会议,把这个决定告诉全体队员,立刻做下一步转场的备战计划。

  第二个是赛事组织。虽然比赛转移到沙迦了,但整个赛事组织仍然是以中国足协为主。所以,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所有五支球队以及裁判官员等所有相关人士的食宿、交通、防疫、竞赛组织全部由我们来安排。因为比赛的权益在中国足协手里,为此我们成立了六个工作团队,在原来苏州赛区工作团队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整合,确保我们能够把竞赛组织、防疫安排、球队接待、后勤保障、信号制作、转播等一系列工作做起来。

  第三件事情就是善后,因为我们球票都卖出去了,需要处理退票等一系列问题。我们与苏州方面共同建立了一个团队。苏州方面为这次比赛倾注了大量心血,做了很多工作。遇到比赛易地的变故后,苏州方面也配合我们做了很多工作。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团队马上要去阿联酋,从上海出发到迪拜,国内没有航线,飞机怎么办?包机怎么落实?在短短两天不到的时间把这些工作全部做完,对我们来说挑战太大了!幸好各个部门都比较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帮我们全力协调。民航局也很给力,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包括阿联酋的落地申请,飞越国家的空域申请等。这些都是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全部办完,难度大,非常不容易。

  当时我们足协的工作团队两天两夜几乎全在工作。不只是我一个人,是我们所有的团队主要人员,每天不停处理这些事情。

  那两天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我现在觉得确实是惊心动魄。

  从5月31号到6月3号出发,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到72个小时。尽管比较艰辛,我们还是如期完成了。我对足协团队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真的经受住了考验。”

足协中超陈戌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