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解读李铁"固执用人":雪藏实力 杀招对叙利亚

沪媒解读李铁"固执用人":雪藏实力 杀招对叙利亚
2021年06月08日 14:54 新民晚报

  ◆关尹

  国足2比0拿下关键一战,自然是个令人欣慰的结果,晋级12强赛大有希望。不过细细品味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像最后的比分那样圆满,尤其是上半场。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提前公布后,想必会令很多人大感意外——居然与前一场打关岛时的11人一模一样,一个没变。赛前有不少媒体预测,和实力更强的菲律宾队交战,李铁大概率会换两三人,阿兰、吉翔、蒿俊闵等应该能获得出场机会。谁知,李铁就是不换。

  面对不同类型的对手,排出完全相同的人员,这是得有多自信?

  从两场比赛的赛后反馈来看,这样一套先发阵容,还是引起不小争议的,尽管两场比赛都赢了。外界主要针对的是两个位置:左边锋吴兴涵、右后卫唐淼。对阵关岛时,这一左一右两个边路的人选就被人吐槽作用不大,没想到打菲律宾还是继续沿用。

  事实也证明,国足在两场比赛的上半场,都踢得相当吃力,这样一套首发阵容战斗力不行。要不是武磊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打破僵局,按上半场的态势发展下去,最后的结果还真不好说。

  所以,很多球迷会发出这样的疑问:阿兰不“香”吗?蒿俊闵不“香”吗?难道就找不出比吴、唐两人更合适首发的?

  想来想去,只能理解为一点:李铁想要雪藏实力,不愿打出手中所有的好牌、暴露底牌,留着对实力最强的叙利亚再用。否则,以这样的首发11人,就算勉强杀进了12强赛,面对亚洲一流强队时恐怕也会凶多吉少,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

  李铁的固执,能不能改变一点点呢?

李铁国足叙利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