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低调补强阵容 马尔代夫队聚集感染成隐患

菲律宾低调补强阵容 马尔代夫队聚集感染成隐患
2021年06月03日 10:28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亚足联更改了A组剩余比赛的赛程后,菲律宾队决定继续留在多哈集训,直到6月7日首场对中国队赛前才飞抵迪拜。在此之前,菲律宾队一边在多哈集训,一边等待因签证问题无法入境中国的球员迅速申请阿联酋签证入境,增加球队的实力。5月29日菲律宾国家队在推特上的官方账号宣布9名国脚无法来华,其中除了埃瑟里吉、斯特劳斯受伤,德维拉因家庭原因退出,主力德穆尔加就是因无法及时拿到来华签证而退出。

  但现在,德穆尔加已办理了阿联酋签证,将以最快速度前往迪拜。4名新入籍的归化球员之中,霍特曼也已拿到了菲律宾护照,下一步就是申请前往阿联酋的签证。不过他是否能获得亚足联的参赛许可,还是未知数。此外,法格莱和尼霍姆也在同步申请菲律宾护照,再加上菲律宾国内豪门联城俱乐部即将在6月底参加亚冠小组赛,虽然比赛地点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但集训地也在迪拜,便于菲律宾队随时补充球员入队。

  而且,40强赛是否会对球迷开放对菲律宾队也非常重要,因为迪拜当地同样有不少菲律宾劳工和移民,他们将在当地形成一定的主场优势。不过赛程的改变对菲律宾队也有不利,因为中国队至少已经踢了对关岛的比赛,菲律宾从2019年11月至今没有踢哪怕一场比赛,在多哈的集训也因人数不足,迟迟无法进行队内训练赛。加上少了多名主力,实战状态是个大疑问。

  菲律宾队并非比赛场地更改的最大受益者,只是4名球队官员可以继续留在队内而已。但菲律宾队仍然在官方推特上发表了措辞严厉的公开信,响应叙利亚足协更改比赛地的号召。不过,菲律宾队新增的球员对球队的帮助非常有限,德穆尔加是2019年主场逼平中国的首发主力,但仅踢了30分钟就被换下场。菲律宾队能利用的,也只能是之前已在多哈集训的人员。

  而且,原本菲律宾与中国队的比赛是6月9日,赛程更改后被提前到6月7日,等于备战时间又少了两天。当初能在主场逼平中国,菲律宾靠的就是主力门将埃瑟里吉和归化的斯特劳斯、拉姆塞等核心球员,但现在他们都无法出场,迪拜的沙迦体育场对菲律宾一样陌生。

  同样在迪拜集训的马尔代夫队是新冠病毒队内聚集感染的重灾区,目前也处于非常低调的集训状态。马尔代夫足协的官方推特账号每天都有更新训练照片,不过球队已经失去了队长阿什法克,进攻端受到重创,虽然比中国队更适应迪拜当地的气候,但球队的疫情问题严重,未来几天将非常关键。一旦发生像去年亚冠利雅得新月那样大规模的队内感染,实力还会继续下降。

  而且,最极端的情况如果像去年利雅得新月队因凑不齐13名健康的球员参赛,导致球队被迫退出赛事,之前所有比赛结果取消,A组的出线形势又将发生巨大的变化。虽然中国队是受临时更改比赛地影响最大的球队,但叙利亚和马尔代夫的队内感染情况依旧存在,临场究竟能派出怎样的阵容,发生怎样的变化,都还有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国足叙利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