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有希望赶上国足与亚泰热身赛 这一周意义重大

阿兰有希望赶上国足与亚泰热身赛 这一周意义重大
2021年02月04日 14:2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月22日,中国国家队开启了海口集训,到目前为止,国足已经集训了将近2周的时间,在最后一周的集训中,国足将进入热身赛阶段。与此同时,原本要在2月19日和24日出战奥运赛的中国女足,其奥运赛推迟到了4月8日和13日。

  此次国足集训为期将近3周,其中前两周以训练为主,一方面进行身体恢复,随后则进行体能和力量的强化训练,另一方面则是继续磨合技战术,不过,因为阿兰此前缺席,加上费南多、蒋光太等归化球员缺席,国足技战术磨合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最后一周,国足将进入热身赛阶段,热身赛的对手是:2月5日对阵河北华夏幸福,2月9日对阵长春亚泰,然后国足将结束本次集训。热身赛是对此前训练一次系统的检验,国足也就地取材,选择了在海口集训的华夏幸福及长春亚泰进行热身。

  值得注意的是,阿兰已于3日下午抵达海口报到。阿兰早在1月5日就回到了国内,14天隔离后1月19日离开上海飞赴广州,但国足所在的海口对入境人员实施14+7+7的管理措施,所以阿兰到现在才和国足会合。

  阿兰在广州初步进行了恢复训练,不过身体状态未必可以支撑2月5日和华夏幸福的比赛,但他到国足报到,可以更好地了解国足的技战术要求,而且阿兰有希望赶上和长春亚泰的热身赛,如此可以和球队有更好的磨合,所以,这一周左右的时间对于阿兰来说非常珍贵,对于国足来说也意义重大。

  至于此前李铁准备召入的小将郭田雨,因为郭田雨在U22国家队受伤,所以国足也取消了郭田雨的征调计划。在此之前,常飞亚已经补充征调到国家队。

  国足在结束了此次集训之后,队员们将回归各自俱乐部球队,未来国足的集训日期,需要根据联赛赛程、40强赛的比赛时间进行确定,当然,蒋光太何时回归对于国足也非常重要,他是国足后防线的关键球员。

  在国足集训的同时,女足也出现了变数,2月2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2021年2月2日,亚足联正式致函中国足协,考虑到目前疫情情况和办赛方面实际存在的困难与挑战,经与国际足联协商,决定将原定于2021年2月19日和24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主客场比赛推迟到2021年4月8日和13日举行。”

  中国女足近期也一直在进行封闭集训,对于奥运赛,女足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不过目前疫情瞬息万变,女足也没有办法。中国足协也表示:“中国足协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此前,中国足协也一直做了如期举行和推迟两套预案。

阿兰国足热身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