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震:拿清北比国足是耍流氓 二者排名在同一水平

赵震:拿清北比国足是耍流氓 二者排名在同一水平
2020年07月16日 09: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6日,王兴吐槽国足持续发酵,学者王小东评论国足贡献是负数,拿了世界杯贡献也不如清华北大,媒体人赵震认为比较中国足球和清北,脱离一个标准比较那就是耍流氓,清华与国足排名是一个水平线。

  赵震在微博中写道:

  清北的学者要比较中国足球和清北,我觉得你脱离一个标准比较那就是耍流氓,因为国家对各自的投入不同。那么什么是比较负责任的比较呢?那就是比较一下各自在本体系当中的世界排名。世界高校的100强排名各国都评,我随手摘了一个今年比较善意的吧,清华排名最高36,这应该是对中国高校评价较高的一个排名了。中国男足呢?世界最高排名是第37(女足曾经的辉煌咱就不说了)。怎么看这两个排名也是一个水平线吧。问题是国家在教育和清北上投入多少,在足球投入多少。对了你们总拿中国队输给泰国说事,我下图这个表里,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在清华之前,咋解释啊?堂堂中国最高学府,比不过弹丸小国的高校!耻辱啊!另外你们那么多的清北优秀毕业生第一选择是出国(大多数不回来的那种),就这一点我得问问,算不算国有资产流失呢?你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做到哪去了?

国足王小东赵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