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状态火热西人赢6分战 赛程占优保级希望大增

武磊状态火热西人赢6分战 赛程占优保级希望大增
2020年06月15日 12:2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13日晚的复赛首场,武磊造红牌又进球,帮助西班牙人拿到久违了4场的联赛胜利,同时也是对中下游同为保级球队至关重要的“6分之战”。在同轮次的比赛中,西班牙人的保级竞争对手纷纷输球,塞尔塔主场0比1败给比利亚雷亚尔,莱加内斯主场1比2输给巴拉多利德,马略卡0比4输给巴萨,西班牙人与安全区的距离从6分迅速缩小到3分。

  西甲保级军团在逐渐固化和缩小范围,目前埃瓦尔、塞尔塔、马略卡、莱加内斯和西班牙人5支球队将“竞争”3个降级名额,但别忘了,巴拉多利德和阿拉维斯虽然积分高达32分,其实也并不保险。西班牙人的优势在于赛程,球队在保级关键时刻之前就主场1比0小胜马略卡,赢得保级对手之间的6分之战,这次又击败阿拉维斯,对于普遍很难在强队身上拿分的中下游球队来说,彼此之间的较量才是真正具有决定性意义的。

  西班牙人未来在主场还要面对莱加内斯、埃瓦尔和塞尔塔3个直接保级竞争对手,再加上一周后主场对阵客战能力不佳、又无欲无求的中下游球队莱万特,只需像这次把握住主场的机会,保级将大有希望。对战成绩方面,此前在客场,西班牙人对阿拉维斯、埃瓦尔、塞尔塔、莱万特也都占据优势,未来如果平分,在净胜球和进球数方面之外,相互战绩方面鹦鹉军团也有一拼。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人客战强队的能力居然还是非常不错的,之前客场2比2战平塞维利亚、2比1击败比利亚雷亚尔,之前客场也赢了莱万特和埃瓦尔,这些都是球队保级的坚实基础。更何况球队还有主场逼平巴萨、马竞、赫塔菲和毕尔巴鄂竞技的顽强表现,未来主场对皇马以及客场的巴塞罗那德比、对阵瓦伦西亚,也未见得就一定大败亏输,拿分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武磊帮助西班牙人拿到3分后,加泰罗尼亚媒体马上回忆起西班牙人、乃至萨拉戈萨当年在联赛收官期强势冲刺、逆袭保级的美好往事——2008/09赛季波切蒂诺带队的西班牙人,当时28轮积22分,比现在还少1分,结果最后10轮8胜1平1负拿足25分,居然从垫底位置飙到了上半区的第10位,当中除了客场输给强敌马竞外,球队主场6连胜,也是依靠了赛程的优势;

  2011/12赛季希门内斯带队的萨拉戈萨,第27分轮时只有19个积分,落后安全区多达9分,最后11轮却8胜3负,拿到24分成功保级,尤其是收官四连胜令人瞠目。当时萨拉戈萨也是把握住了所有能把握的主场机会,6个主场中只输给实力过于强大的巴萨,其余5个主场全胜,还在客场偷到3场胜绩。如今同样拥有赛程优势的西班牙人,谁说不会重现奇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