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痊愈后状态出色 盼球队共同努力创造保级奇迹

武磊痊愈后状态出色 盼球队共同努力创造保级奇迹
2020年06月13日 17:17 北京晚报

  停摆3个月的西甲联赛将在今天重启,根据西甲联盟公布的复赛前两轮赛程,西班牙人俱乐部今晚8时将坐镇主场迎战阿拉维斯。赛前,西班牙人队公布了本场比赛大名单,武磊在列,有望首发出场。

  ■武磊状态不错

  西甲终于重启,在参赛球队中,西班牙人队被认为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西甲球队之一。主帅阿维拉多此前确认,队内共有1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包括武磊等8名球员和2名教练组成员。虽然这些曾经的感染者都已痊愈,但因此而耽误的训练时间以及病情带来的不确定性,都让大家对本来就已保级堪忧的西班牙人队产生更大的担心。

  3月21日中国足协确认武磊感染新冠肺炎。作为轻症患者,武磊4月28日和5月7日接受了两次核酸检测,两次均为阴性,且第二次复检后确认体内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从病情看,武磊属于轻症,不会对其此后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上周末,西班牙人进行了一场队内训练赛,武磊状态出色,打入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武磊踢得非常棒,看上去他的状态很好,速度和处理球都很不错,一点都不像他刚在新冠病情后恢复时的样子。武磊的好状态让主教练阿维拉多深感欣慰。但糟糕的是,球队其他曾感染过新冠肺炎的队员有一些还没能找回状态。“我们有8名球员战胜了新冠病毒,但他们中的一些人还无法像其他球员那样适应训练节奏,而本周比赛就要开始了,这让我们面临着不少困难。”阿维拉多说。

  ■保级任务很重

  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对于处于降级区的西班牙人队来说,保级任务非常重。在3月12日停摆前,西甲已经踢了27轮,西班牙人队4胜8平15负积20分,排名垫底,落后安全区多达6分,保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赛程安排,剩下的11轮联赛要在五周内踢完,一周双赛将成为常态,这对西班牙人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除了密集的赛程,夏季高温也是西班牙人队需要克服的困难。为了更多照顾国内球迷的观赛体验,本赛季西甲将大部分西班牙人队的比赛安排在了当地中午场次,在此前进行的27轮比赛,西班牙人队一共踢了13个中午场,但仅收获2场胜利。今天西甲联赛重启后的首个主场,西班牙人队就要在最炎热的中午时段出战。此外,空场比赛对于西班牙人的影响也不小。早先复赛的德甲已显示,空场比赛会削弱主队的表现,在德甲36场比赛中,仅有9场是主队获胜,主场胜率只有25%,而此前有观众时,主队平均胜率是43%,这对于本赛季主场成绩本就非常糟糕的西班牙人来说,也不是好消息。

  不过,面对压力西班牙人上上下下都憋足了劲,力争保级成功,武磊说:“足球场上的奇迹是用脚踢出来的,去年我加盟时就说过,希望球队能晋级欧战,最终我们创造了奇迹。一年多来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现在我已能从容面对了。

  ■传言转会英超

  就在武磊为保级而积极备战的时候,转会市场上也传出了消息,英超狼队有意签下武磊,并已开始与西班牙人队接洽,但昨天狼队和西班牙人队均否认了此事。

  其实有关狼队和武磊之间的传闻由来已久,原因是狼队是一支有中资背景的英超球队,在狼队阵中,也有何朕宇、温绍康和戴伟浚这样的中国球员,所以一直有传言该队有意签下武磊。对此,狼队昨天的回复也印证了这一点:“类似新闻已经传了多年,我们理解这种说法,毕竟武磊的影响力在那里。但对我们来讲,如今的传闻基本上就是在以前的基础上添油加醋了一点。”

  西班牙人队方面也表示:“我们还处在保级中,现在讨论这个事非常不妥当。到目前为止,我们与狼队没有任何接洽。”

  狼队目前排名英超第6,还有打进下赛季欧冠的可能性,该队前场拥有劳尔·希门尼斯、特劳雷、若塔、若昂·佩德罗等进攻好手,如果武磊转会该队,要想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很困难。此前武磊多次表示:就算西班牙人队本赛季降级,他也会选择留下来。

  本报记者 李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