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转播热身赛是为联赛预热 申花按中超标准直播

足协转播热身赛是为联赛预热 申花按中超标准直播
2020年05月03日 07:2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俞炯

  晨报讯 随着全国防疫形势向好,中超新赛季开启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五一”假期前,中超公司下发了《关于组织各中超俱乐部进行相关热身赛转播的通知》,这意味着期盼已久的球迷们可以看热身赛解解馋了。转播俱乐部之间的热身赛,中超公司的目的是能够在赛事停摆的情况下,做好中超联赛相关的宣传工作,为球迷提供更多球队的备战信息。

  这份通知称:“近日中超与官方全媒体转播合作伙伴体奥动力协商,将对各中超球会队内训练赛及热身赛进行转播。各球会在不影响球队训练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配合队内训练赛及热身赛的拍摄与宣传工作。同时,请各球会按照防疫要求向中国足协及当地防疫主营部门进行赛事备案,应不晚于队内训练赛及热身赛前两周将基本情况发至相关联系人。”

  据悉,中国足协已将“6月底或7月初”预设为新赛季中超联赛重新开赛的时间点。目前,除了外教和外援还有无法归队的情况之外,16支中超球队5月都将处在备战新赛季的阶段。而中国足协也给出了一个非正式建议,那就是在保证健康安全的条件下,各俱乐部可以就地进行热身赛。比如一个省份的中超、中甲、中乙球队可以相约进行比赛,或者相邻省份的球队也可以进行比赛,最好是球队乘坐大巴车就可抵达的距离,减少与外界接触。

  如今,中超公司下发了热身赛转播通知,这些热身赛的关注度将进一步提升,除了满足球迷们的看球需求之外,同样也是为新赛季中超做一个预热。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南通支云和泰州远大这两支邻近的中甲球队之间的热身赛,就已经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供球迷观看;中超的广州富力俱乐部也曾经通过网络直播球队的日常训练。

  据悉,上海绿地申花将是第一家直播球队热身赛的中超俱乐部,他们将在自己的训练基地进行三场队内教学比赛,届时会通过五星体育频道和网络以中超标准对这三场赛事进行全程直播,第一场比赛就安排在明天。5月,国足将在上海进行集训,他们和两支上海的中超球队上港和申花的热身赛计划也在落实中,如果这两场国足和中超豪门之间的热身赛也有直播,相信关注度会非常高。

国足中超·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