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尚未确认高拉特参赛资格 疫情延缓相关工作

FIFA尚未确认高拉特参赛资格 疫情延缓相关工作
2020年05月03日 08:4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南都体育

  南都讯 记者丰臻 5月2日下午,广州恒大淘宝队在番禺基地与梅州客家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艾克森佩戴了队长袖标。而凭借韦世豪、艾克森、高拉特的进球,以及由恒大足校培养的19岁小将帕尔曼江梅开二度,最终以5比0战胜对手。最让外界关注的是球迷熟悉的那个“锋线杀手”高拉特又回来了。

  韦世豪带球突破。

  此番对阵中甲球队,恒大并未一开场就势如破竹。第一个进球在上半场第42分钟才到来。徐新中场附近将球挑传至对方后卫身后,韦世豪从后插上,面对对方门将的出击冷静推射破门,1比0。2分钟后,艾克森在对方禁区内抢先起脚射门得手,扩大比分至2比0。

  费南多控制球权。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68分钟,谭凯元左路传中,高拉特中路头球建功,3比0。第79分钟,张修维中场大范围长传转移,冯博轩前场右路突入禁区得球回敲中路,帕尔曼江包抄推射中的,4比0。

  艾克森戴上了队长袖标。

  第81分钟,高拉特献上一记助攻,他在禁区前沿中路直塞对方后卫身后,帕尔曼江从后插上得球晃过对方门将,推射空门,将比分锁定5比0。

  帕尔曼江连进两球。

  帕尔曼江出自恒大足校,是2024奥运希望之星,在U17和U19青超和恒大杯都有不俗表现。 

  但外界更观众高拉特。这名已经拿到中国籍护照的恒大球员在去年4月膝盖受伤,随后回到中国办理归化手续,去年下半年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高拉特近日在接受巴西媒体《estadao》的采访中表示:“伤病早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就恢复得差不多了,从我身体角度来看当时已经可以参加比赛了,但当时转会窗口已关闭,联赛也快结束了。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我就可以出场比赛了。”

  高拉特抢点破门。

  据悉,国际足联还没有完全确认高拉特代表国足参赛的资格,疫情延缓了相关工作。此前中国足协上报一份“64+8”的世预赛大名单给亚足联,但名单里只有艾克森和李可这两位归化球员。据悉,国家队新一期集训会在5月份展开,名单里不会有高拉特的名字。但随着世预赛赛程延期,不排除高拉特可能代表国家队征战世预赛四十强赛最后两轮比赛的可能。

  从热身赛状态看,高拉特状态恢复得不错,国足归化群中最值得期待之人已经归来。

高拉特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