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探班国足表扬艾克森 为归化球员做出表率

陈戌源探班国足表扬艾克森 为归化球员做出表率
2020年04月09日 09:5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秘书长刘奕一行在先后赴海南三亚、广东清远探望国家男足及U16男足国少队后,于4月7日下午离开广东,飞赴上海,准备于今天在那里与部分职业俱乐部及联赛各有关方面的代表“碰头”,并于会后次日前往苏州探望正在那里集训的国家女足。两位协会主要领导希望通过一系列探望清晰地了解国字号球队及俱乐部的现状,鼓励他们一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面抓好训练质量,从而为未来可能重启的各项赛事做准备。

  陈戌源探班国足表扬艾克森

  4月6日上午,陈戌源对国足全员作了一次总长约15分钟的讲话。他激励国脚们说,胜利是鲜血、汗水换来的。国家队员应该突破极限、提高自己,争取成为中国足球真正的榜样。陈戌源、刘奕两位中国足协高层为何在疫情警报仍未解除的情况下,仍坚持“走出去”,赴备战一线探班各级国字号球队?

  其实细细领会《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有关国家队的内容,不难找到答案。其中的第31条写道:“精心打造国家队。发挥制度优势,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打造技艺精湛、作风顽强、能打硬仗、为国争光的国家足球队,以优异表现振奋人民群众信心、激发青少年热情、促进全国足球发展。”

  据了解,国足按规定于4月6日正式解除隔离,随后于当日解散。而就在当天上午全队共进早餐之后,陈戌源为全队进行了一次慰问、励志讲话。讲话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激励全队知难而上。

  陈戌源讲话中提到参加本期国足集训的唯一入籍球员艾克森。陈戌源首先肯定了包括艾克森过去一段时期以来在国家队良好的备战态度,认为其表现符合“足改方案”有关国家队队员的标准。希望艾克森能够延续良好的表现,为其他已经入籍或接近入籍的归化球员作出良好的示范、表率。

  据了解,除三亚之行外,陈戌源等协会领导对国字号备战工作的考察还有另外两站。4月6日,他们就离开三亚,前往广东清远,探望正在那里备战的2004年龄段国少男足。考察工作的最后一站是苏州。国家女足新一期集训于4月2日至30日在苏州举行。

  要帮国字号球队解决实际困难

  在疫情警报尚未解除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两位领导仍坚持分赴三支国字号备战地考察,其目的显然不是一般意义的“探班”,而是希望通过与各队沟通,了解其备战现状,特别是赛事延期带来的具体影响。

  国际足联“抗疫”工作组上周表态计划将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延期同时,强调了一个重要概念,那就是在调整各项赛事赛程的问题上,国际足联、各大洲足联不会草率作出单方决定,而是会和各会员协会保持密切沟通。

  国家男足、2004年龄段国少队也面临同样问题。虽然国际足联并不会对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4轮具体赛期作强制性安排,但考虑到疫情导致赛地难定、招商工作短期内无法推进等因素,国足根本不可能在6月进行任何正式国际比赛。

  赛历显示,巴林U16亚少赛计划于今年9月开踢。然而受疫情影响,包括欧洲杯、美洲杯、奥运会在内的国际体坛各类重大赛事都已经延期,亚少赛也被推延的可能性很大。这支球队接下来如何备战,也需要各方慎重考虑。陈、刘两人也正是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掌握球队备战面临的困难,从而让足协在各方面满足他们的需求。此外,与各国字号教练组沟通后,中国足协对于如何与国际足联、亚足联及其他相关会员协会沟通赛程调整方案,也有个更清晰的概念。

  视频会议将沟通职业联赛相关事宜

  上周晚些时候,中超公司曾向各俱乐部发出了于本月9日(周四)召开公司董事会议、股东会议的通知。据悉,中国足协还将借此次碰头之机,与各俱乐部沟通职业联赛相关事宜。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并没有向俱乐部公布联赛筹备会议的具体议题内容。有消息称,足协将于10日在上海另行开会沟通诸如联赛开赛日期、准入、俱乐部人员减薪等事宜。

  不过北青报记者经核实了解,此次会议实际安排在9日下午,也就是中超公司会议结束后。会议将主要采取线上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陈戌源、刘奕一行在探望国家女足前赶到上海正是为了参加此次会议。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