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国足做好更换场地准备 迪拜成备选主场

疫情蔓延国足做好更换场地准备 迪拜成备选主场
2020年03月02日 11:25 国内足球综合
武磊需要单独飞往泰国 武磊需要单独飞往泰国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在亚洲部分国家出现疫情的情况下,原计划于3月下旬进行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两轮比赛能否照常进行?这个问题令人担忧。虽然最终的应对措施由国际足联最终拍板,并经由亚足联发布,但中国足协未雨绸缪,已经做好了各类预案,并已经争取到泰国足协的同意,将国足3月两场40强赛比赛安排在泰国武里南举行。不过,也正是因为疫情发展态势令人难以判断,中国队的备战客观上也面临一定的变数。比如,球队唯一效力于海外的国脚武磊能否单独前往泰国参赛?还比如,一旦泰国受疫情影响无法承接这两场比赛,那么国足接下来集训地点阿联酋迪拜能否顺利承接比赛?

  应泰国方面的要求,3月国足两场40强赛比赛将在空场进行,国足赴泰国备战、比赛必须集体出入。中国足协理解并接受泰方提出的要求,于是计划安排国足通过“包航段”方式由迪拜直飞武里南。

  泰国武里南球场

  不过,有一个问题不容忽略,那就是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武磊最早要到3月24日左右才能赶赴比赛地与国足会合,因此他能否单独赴泰,中国足协必须与泰方协商确认。

  这个问题非同小可是因为疫情持续发展已经影响到泰国本土进行的其它赛事。比如泰国国家队能否征调目前效力于日本职业联赛中的4名核心球员就成疑问。

  据悉,泰国政府卫生部门目前要求,来自于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如进入泰国境内,将被要求至少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泰国卫生部还对这些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设定其它比较细化的入境规则。

  这样一来,4名在日本俱乐部效力的泰国球员即便回国驰援泰国队,也未必能够赶上泰国队与印尼队的40强赛比赛。所以泰国队的日本籍主教练西野朗仍在犹豫,是否征调他们。泰国足协目前正积极与本国政府有关部门沟通,以找寻妥善解决问题之策。

  效力于日本联赛的泰国国脚汶马探

  据悉,西班牙目前也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武磊一般来说会选择从巴塞罗那出发,随后由曼谷进入泰国境内,最后转机赴武里南与国足会合,但既然泰国方面要求国足集体出入,武磊行程能否顺利就自然存在疑问。

  除了武磊个人的问题,中国队能否顺利于3月下旬在武里南打完两场40强赛比赛也待各方最后确认。目前,亚足联经国际足联批准,同意将国足本月两场比赛安排在武里南进行,但泰国足协鉴于疫情在本国发生已经考虑对原计划在本国境内举行的足球赛事进行一系列安排调整。

  2月28日,泰国足协、泰国职业联盟及其4级联赛俱乐部代表聚会泰国足协,就疫情引发的各类情况变化商讨对策。泰国足协主席索姆约特会后表示,泰国足协及其各方都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而且足协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必要时采取任何可以采取的办法,以确保球员、官员、球迷等的安全。

  “就现阶段而言,我们并不认为我们需要暂停国内联赛。所以,泰国联赛至少将按照原定赛程照常进行。”索姆约特表示,“但是,我们已经指导俱乐部,所有比赛中,球迷入场必须戴上口罩,进行卫生消毒,等等。这是第一级别的。第二级别,则是所有比赛全部空场,只有媒体记者可以入场报道比赛或者是进行现场直播。我们目前与疾病控制部门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一旦接到要求或者是政府其他部门的指令,我们将随时延期部分场次的比赛,而且,我们已经做好的随时暂停联赛的准备。”

  泰国国内联赛能够正常进行,而泰国足协近日表示,原定于3月26日主场与印尼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将照常进行,这些信息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中国队比赛照常进行的可能性较大。但计划从来赶不上变化。一旦泰国国内联赛未来一段时期内被叫停,那么中国队赛程与赛地安排就存在变化的理论可能。

  中国男足做好变换主场的准备

  有消息显示,中国足协此前与阿联酋足协沟通国足拉练事宜期间,也曾对可能出现的国足无法在泰国进行比赛作出了预估,这或许也意味着国足本月集训地迪拜亦可能成为国足3月两场比赛的候选地之一。当然,各类预案能否落实,还取决于国际足联最终的定夺。中国足协与国足当务之急除了精心备战之外,唯有做好各种准备。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武磊国足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