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足协将出台国脚认定细则 参考国际足坛标准

北青:足协将出台国脚认定细则 参考国际足坛标准
2019年12月29日 19:42 国内足球综合
足协将出台国脚认定细则 足协将出台国脚认定细则

  稿件来源:北青体育微博

  在12月25日北京举行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暨联赛政策说明会上,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一系列旨在规范俱乐部投资行为、协助俱乐部减负的球员限薪规定。对于中超俱乐部新签本土球员设定了“1000万元(税前)的最高年薪标准”,同时确认国脚薪资标准可以在此基础上上浮20%。此规则推出也引起了业内热议,有业内人士也提出疑问,“什么样的球员有资格享受薪资标准上浮的待遇?”对于此类疑问,足协早有预见。

  此类国脚的认定的技术标准,中国足协此前也已经开始精心调研。目前比较可行的方式可能参考了国际足坛的相关标准。比如国际上目前流行的国脚认定标准之一就是,“凡代表所属会员协会国家队参加过洲际正式大赛的球员可以认定为国脚。”尽管中国足协是否参照这一标准有待最终公布结果确认,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所有近年来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大名单阵容或者在系列热身赛、友谊赛偶时亮相的球员就可以被认定为“国脚”。 文/北青体育 肖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