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厄瓜多尔队长瓦伦西亚曾差点加盟青岛黄海

媒体人:厄瓜多尔队长瓦伦西亚曾差点加盟青岛黄海
2022年11月22日 19:43 新浪体育

  11月22日,媒体人秦云发文谈到,三年前,巴伦西亚和青岛黄海擦肩而过

  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上,厄瓜多尔队队长、13号恩纳·瓦伦西亚无疑是最耀眼的球员。包揽了厄瓜多尔队两个进球的瓦伦西亚三年前曾经有机会来到中国踢球,只是当年相中了这位厄瓜多尔国脚的青岛黄海俱乐部满足不了他的薪资要求,导致瓦伦西亚放弃来华。

  三年前的2019赛季,29岁的瓦伦西亚在墨西哥联赛的墨西哥老虎队效力,面临合同到期寻找下家的问题。当时国内有经纪人拿到了瓦伦西亚的资料,认为他个人能力强、身体好、速度快,特别适合中超,“他来中超绝对是‘一条龙’选手,那时候黄海真要了他,这球员能成中超的一道风景线。”

  当时看了瓦伦西亚的资料和比赛训练录像资料,黄海俱乐部认可了这位厄瓜多尔球员。当时,青岛黄海队的主教练是乔迪·温亚尔斯(现在的浙江队主教练),他也同意引进瓦伦西亚。黄海俱乐部后来给瓦伦西亚发出的加盟邀请,却被厄瓜多尔人拒绝了。

  2019赛季,青岛黄海还在参加中甲联赛,矢志冲超。不过,那时候黄海就不宽裕,引进外援上也是精打细算。虽然看好瓦伦西亚,但是黄海给出的年薪条件是不超过100万欧元。而瓦伦西亚的期望值是税后200万欧元。——瓦伦西亚和墨西哥老虎俱乐部的合同即将到期恢复自由身,所以他是没有转会费的,只有薪资要求。经纪人认为当时如果青岛黄海能够给到150万欧元的年薪待遇,瓦伦西亚是可以谈下来的。

  最终黄海和瓦伦西亚没有达成一致,次年,瓦伦西亚重返欧洲,加盟了土耳其超级联赛的费内巴切俱乐部。在今年的12轮联赛里,他已经打进了13球。本届世界杯前,瓦伦西亚为厄瓜多尔队出场74场,打进35球,其中2014年巴西世界杯打进3球。现在,瓦伦西亚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进球已经增加到5个。

  而青岛黄海在2019赛季实现了中超目标,参加了2020和2021两个赛季中超联赛。2021赛季,青岛黄海降级。今年4月,青岛黄海退出2022赛季中甲联赛。

  直到现在,当时为瓦伦西亚和青岛黄海牵线的经纪人还感到遗憾:“尽管那时候黄海的财务状况不好,但他们要是引进了瓦伦西亚,后面再转卖给别人也是可以赚钱的。看瓦伦西亚现在的状态,揭幕战包办两个进球,哪里用担心卖不出去?”

  (二饼)

青岛黄海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