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足协6年收18亿转会调节费 穗京连3队交13亿

体坛:足协6年收18亿转会调节费 穗京连3队交13亿
2022年05月11日 11:19 新浪体育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近期将商讨将此前几年收到的转会调节费退还给俱乐部一事。根据《体坛周报》消息,从2017年开始执行的调节费政策开始,足协收到调节费总金额至少在18亿人民币左右。其中广州队是缴纳最多球队,接近5亿,而已经退出的天津天海,也曾缴纳超2亿。

  报道中表示,尽管足协并未公布收到调节费的具体金额,但球员转会费并不是秘密,在转出俱乐部的公示和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均可查到。

  上述足协公示的8人中,广州队是缴纳调节费最多的,依据当时汇率,塔利斯卡(1920万欧元)和保利尼奥(4200万欧元)就总计缴纳了4.89亿人民币。北京国安引入的巴坎布(4000万欧元)和比埃拉(1100万欧元),总计缴纳4.02亿人民币。

  大连人也是交钱大户,引入卡拉斯科(3000万欧元)和哈姆西克(2000万欧元)总计缴纳3.95亿人民币。而传言中也需缴纳调节费的盖坦,转会费未超600万欧元。

  已经退出的天津权健,先租后买莫德斯特,花费570万欧元租借费和2900万欧元转会费,总计2.76亿人民币。山东的费莱尼(720万欧元),调节费约5600万人民币。

  仅从公示的8人来看,足协总计就收到了16.18亿人民币。未公示的名单中,基本确定缴纳的金特罗(800万欧元),应缴5680万人民币,沙拉维的1600万欧元,缴纳了1.26亿人民币。也就是说,足协公示的专门保管缴纳费的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账面上,可能会有18亿左右。

  除此之外,龙东、阿瑙托维奇以及费尔南多,3人总计也应缴费用3.14亿人民币。

  (二饼)

足协转会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