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主导的新广州城即将亮相 原运营团队可能留用

广汽主导的新广州城即将亮相 原运营团队可能留用
2022年03月03日 09:56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 广州城足球俱乐部的股份制改革稳步推进,以广汽为主导的新广州城足球俱乐部即将亮相。中超联赛正在全力恢复主客场制,广州城队也已经开始确定主场和球迷组织事宜。

  广州城足球俱乐部的股份制改革比较低调,整个股改程序扎实、稳定,广汽和富力在沟通中逐步推进相关工作。

  据悉,对广州城足球俱乐部的股改,广汽集团高度重视,派出以集团副总经理陈汉君为首的股改组进驻俱乐部。陈汉君不仅担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还是广汽集团总法律顾问、执行委员会委员。

  从公开的资料来看,1962年出生的陈汉君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在毕业后,他在车企工作超过30年,有着高级工程师的严谨与敏锐,他的家乡是足球之乡梅州。

  陈汉君历任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骏达汽车集团投资管理处处长、广州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日野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位。

  陈汉君是广汽集团管理团队中的专业型高管,身兼数职也体现了其管理能力和个人能力很强。

  之前曾有媒体披露,陈汉君的年薪在人数众多的车企高层年薪百万区中,非常靠前。2020年,陈汉君收获了198.57万元年薪。

  如今,作为广汽参加广州城足球俱乐部股改的负责人,陈汉君与其团队严谨有序地推进俱乐部的股份制改革,广州城俱乐部股改已经越来越接近成功。

  据了解,富力集团有可能不再参股广州城足球俱乐部。

  2011年6月23日,富力集团介入足球,到2022年初,接近11年的投入,富力集团为广州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是在金元足球形成风潮之时,富力提出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理性投资的重要性,提前五年对金元足球的风险性做出了提醒。2017年的广东体育产业论坛上,当时广州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在公开演讲中提到的观点是——“不可自负盈亏的足球俱乐部,很难持续发展下去。”

  正是因为有了预判,一直在投入上保持理性,在金元足球泡沫消散之时,广州城俱乐部受到的影响处于可控状态,也为俱乐部稳步快速完成股改打下了基础。虽然富力集团有可能不再参股广州城足球俱乐部,但原俱乐部的运营团队,有较丰富的足球运营经营,有可能留用,继续以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推动新的广州城足球俱乐部向前发展。

  从目前来看,除了俱乐部的中方教练组有个别人员变化之外,其他方面的人员都相对较为稳定,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工作。

  金元足球泡沫褪去之后,广州的职业足球会有一定的变化,在这个节点,新的广州城足球俱乐部希望能够充分做好工作,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扛起广州职业足球大旗。

  近年来,广州城俱乐部在青训体系搭建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计划地培养本土球员,引进优秀的国内外球员,“广积粮,缓称王”是其策略。

  新赛季,中国足协正在全力争取恢复主客场赛制,广州城俱乐部已经启动了越秀山体育场的使用和球迷组织等工作。

  3月1日,2022年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广州市体育局召开。广州市将推动体育名城建设实现新突破。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方面明确提到,要支持足球、篮球职业俱乐部发展壮大,推动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发展,建设国际化职业体育俱乐部体系。在推动重大赛事筹办取得新进步方面,明确提到继续做好中超足球联赛、CBA联赛服务保障。

广州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