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队官方回应球员讨薪:集结后兑现上赛季薪酬

武汉队官方回应球员讨薪:集结后兑现上赛季薪酬
2022年02月16日 22:36 新浪体育

  2月16日晚上,武汉队官方发布了《关于足球投入调整的说明与声明》,其中提到,俱乐部表示鼓励球员主动调降个人薪酬标准,球队集结后兑现上赛季薪酬,这也是对蒿俊闵等球员讨薪事件的一个回应。对此,媒体人李璇也在个人微博中进行总结。

  声明如下:

  2011年11月,在当时湖北唯一的职业足球队无人接管,面临转卖到外地或宣布解散的境况下,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接手成立了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2021年更名为武汉足球俱乐部)。十年跌宕起伏,俱乐部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的支持和爱护下,坚持规范运营,卓尔控股持续投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俱乐部新训练基地如期启用,同时在省市体育部门支持下建成7级青训梯队,联合建设全省7个青训基地,支持主办了全国性和全省学生足球联赛。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拥有优良足球传统的城市。令我们欣慰的是,在我们为之持续奋斗的足球之路上,武汉迎来了“一城三超”的新局面,湖北武汉足球成绩斐然,我们支持足球事业发展也迎来了新的起点。

  基于中国男子职业足球现状和俱乐部的实际运行情况,我们将调整对足球的重点支持方向,加大对青训、足球教育和基层足球运动的投入,调减对俱乐部职业联赛的投入,特别声明如下:

  一、我们鼓励球员主动调降个人薪酬标准。待球员返汉集结后,我们将兑现上赛季薪酬,并与球员一一诚意沟通,共同商讨新的薪酬方案

  二、我们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观和事业观,将大力培养和启用志同道合的新生代球员。

  三、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离不开着眼未来的科学青训体系,我们将大力支持青少年足球发展,建设青训梯队。

  四、我们将继续支持湖北武汉足球事业,积极支持女子足球发展,推广基层足球运动,举办学生联赛与城市联赛,助力营造良好的足球发展氛围。

  五、为使球队比赛成绩不至于影响城市声誉,同时也使同城球队感觉更公平合理,即日起申请将“武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更名为“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武汉队”同时更名为“武汉长江队”。

  我们鼓励球员强化体育精神,锻造奋斗品质,敢于拼搏,努力提升运动技能,将个人发展与前途紧密融入到中国足球事业和所在球队长远发展之中。

  我们始终深怀对城市的感恩之心,从未放弃对足球的梦想与激情,我们将持续投入,努力为湖北武汉足球事业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祝福湖北武汉足球事业越来越好!祝福中国足球拥有光明的未来!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

  武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2022年2月16日

  (卡卡)

武汉队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