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奇谈执教国安经历: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比利奇谈执教国安经历: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2022年01月17日 17:09 新浪体育综合

  刚刚卸任北京国安主帅的比利奇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谈到了自己执教中国一年的经历,他坦言疫情毁掉了自己的执教计划,并表示自己来到了“正确的国家和俱乐部”,但却是在“错误的时间”。采访内容节选如下。

  谈谈工作吧,为什么中国之旅一年就结束了?

  比利奇:“没有什么未解之谜,我愿意用一句话来概括——正确的国家和正确的俱乐部,但却是在错误的时间。”

  能解释一下吗?

  比利奇:“我签了两年合约,我们达成了明确和高质量的协议,但遗憾的是,最终所有事情都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关于中超的赛制和日程安排

  比利奇:“中超要为国家队服务,而国家队在为世界杯而战。考虑到疫情和隔离政策,他们决定让国家队一直保持一起集训的状态,最后在短时间内要完成最终阶段的联赛。两个月的时间没有进行比赛,然后又短时间内连续踢很多比赛,只是为了把赛程进行完,这绝不是一个正常的事,尤其是对于教练和球员来说,他们还要承受特殊的压力。”

  “国脚事实上一直处在隔离的‘泡沫’中,他们接近半年无法回家。当他们回到俱乐部的时候,他们向我请求能否回家一段时间,看望一下家人。我们拥有最多的国脚,因此你也很容易理解我们在联赛中承受的压力巨大。”

  那为什么还要进行比赛呢?

  比利奇:“中国是一个大国,有很多球迷,我们在努力保持动力和竞争力。联赛很多家俱乐部面临危机,只有三四家大公司能为球队定期发放薪水,其他人则只能等待。”

  关于队内用人短缺

  比利奇:“疫情让我们都聚集在俱乐部内,和我一起的工作人员很不容易,特别是当他们长期没拿到薪水时。他们很棒也很努力,我们一起选择了远离家乡的日子,这样的精神让我们在最艰难最复杂的时刻也能坚持下去。但是最终我们只获得了联赛第五名,这不是符合俱乐部雄心壮志的排名。不过考虑到当时的情况,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俱乐部已经十年没有拿到冠军,排名总是在3-6名之间。去年巴西外援因为疫情无法返回,我们自然收到了影响,奥古斯托和费南多本来是暂时缺席,但最终也没有回来,然后金玟哉去了费内巴切,比埃拉,可能是我在国外俱乐部执教过最好的10号球员——也回到了拉斯帕尔马斯。我们最后只剩下巴坎布,老板本赛季也还没有准备好引援,因为他在投资球场,所以……”

比利奇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