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尊重法院判决 连夜买票离开澳大利亚

德约科维奇尊重法院判决 连夜买票离开澳大利亚
2022年01月16日 19:10 新浪体育

  1月16日,德约科维奇对澳大利亚政府第二次取消其签证的决定上诉失败。德约随后发声,表示虽然对裁决感到非常失望,但会配合有关部门离开澳大利亚。据《世纪报》记者报道,德约将于当地时间16日晚10点30分(北京时间7点30分)乘坐阿联酋航空航班飞往迪拜。

  本届澳网开赛前,德约科维奇并未接种新冠疫苗,但他获得了赛事举办地维多利亚州政府和赛事组织方澳大利亚网球协会给予的“医疗豁免”。然而,当德约科维奇1月5日抵达墨尔本机场准备参赛时,这项“医疗豁免”遭到了质疑。

  1月10日的听证会上,澳大利亚联邦法庭裁定德约科维奇的签证有效,他随即离开了澳大利亚出入境管理部门的留置酒店,并开始在墨尔本公园为即将于1月17日开打的澳网做训练准备。

  1月14日, 澳大利亚再次撤销德约科维奇的签证。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亚力克斯·霍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行使了自己的权力,以健康和良好秩序为由取消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先生持有的签证,这样做符合公众利益。”此举也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可能面临三年内不得获得新的澳大利亚签证的禁令。

  (动感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