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申花需坚持给小将们机会 这样才能赢在未来

沪媒:申花需坚持给小将们机会 这样才能赢在未来
2022年01月05日 08:34 国内足球综合

  第二阶段联赛,因为不可能再去冲击更高的排名,申花的目标之一是锻炼王毅、何龙海、马镇、汪海健等阵中小将。8场比赛下来,是有收获的。这里面,汪海健最为闪亮。这名中场小将踢了7场,其中4场首发,贡献3粒进球。

  从汪海健、王毅等队员的表现看,他们在身体和心理上,已经具备征战中超这样顶级联赛的能力。汪海健透露,和最初上场时相比,感觉自己一场比一场发挥稳定,虽然刚开始会有紧张和失误,但越到后面心态越稳,自信心也上来了。

  小将不缺才华,缺的是实战,一旦有了实战经验,对他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会起到很大帮助。这是年轻球员必经的过程,如果给他们机会,常常能获得回报。在赛季的后半段,申花因此尝到了甜头。

  现在需要申花俱乐部做的,是坚持给小将们机会,让他们能够巩固得来不易的自信,因为在各俱乐部投入缩减后,球队今后的成绩,离不开本土年轻球员的付出。谁先拥有这方面的资源,谁就赢了未来。

  新民晚报 金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