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球迷苦等联赛冠军11年 泰山队要开启下个王朝

山东球迷苦等联赛冠军11年 泰山队要开启下个王朝
2021年12月26日 21:56 新浪体育
11年前捧杯的一幕,还记得吗11年前捧杯的一幕,还记得吗

  十年,时间刻度中印痕深刻的一段记忆。如歌词所唱的,十年前彼此不认识,十年后还是可以问候的朋友。而在中国足坛,十年是什么?至少于今年而言,十年是复兴,是昔日豪门山东鲁能-山东泰山的跌落-攀登至顶的过程。

  把时间刻度拉到11年前的2010年,在该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提前2轮夺冠,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天津康师傅多达13分。

  鲁能,再一次在中国足坛站了起来,就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起跑线,山东队要再次飞翔了吗?

曾经数年-冠军只是一个口号曾经数年-冠军只是一个口号

  但后来的历史大变样,前所未有的变脸。

  随着2011年广州恒大冲入中超,中国顶级联赛前所未有的金元足球诞生了。

  恒大顶着凯泽斯考滕奇迹的光环,在中超大杀四方,与11-17年间豪揽七冠王。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足球主宰者。

  就在恒大掀起的这轮军备竞赛中,国企属性的山东鲁能受到掣肘,未能跟上中超对手们跃进的步伐。其中更是在16年沦落到为保级而战,最终位列第14位,艰难保级。

  可以说在2011-2020这十年中,中国足球属于广州恒大。而昔日的劲旅山东鲁能,成为了没落贵族。

  时间来到2021年,由于疫情,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此前活蹦乱跳的房地产足球遇冷,中超再次剧变。

  卫冕冠军江苏苏宁直接宣告解散,一众豪门连工资都发不出来。而稳定的山东鲁能借助股改的契机,更名为山东泰山,并获得了新生!

敌退我进,竞争对手下滑,鲁能在进步敌退我进,竞争对手下滑,鲁能在进步

  早在赛季初,在冷冽的冬窗中,山东泰山高调引援补强。内援层面,三大国脚来投:边卫吉翔来自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后腰徐新自广州恒大加冕、中卫石柯则是上港球员。外援上,K联赛MVP孙准浩加盟。

  泰山队经过这轮补强,可以说有了争冠的资本。

  伴随着联赛的深入,争冠对手们外援离队造成的竞争力下滑,山东泰山的优势愈发明显。

  自第九轮1-2不敌广州队后,山东泰山保持着连胜的势头。今晚过后,已经豪取十连胜了!值得一提的是,输给广州队这场比赛也是赛季19轮中泰山队唯一输掉的比赛。

  夺冠后,还有一个目标等待着郝伟的球队去达成,那就是中超最长连胜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3场,是广州恒大(2019年)&山东鲁能(2006年)共同保持的。如果在剩下的三轮联赛中全胜,山东泰山将会追平这个纪录。

  时也命也,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山东泰山再次站在了中国足球之巅!曾经统治中国足坛的泰山足球,又要开启一个王朝了吗?

  (猫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