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打开威少盲盒太致命 他到底在场上干什么

湖人打开威少盲盒太致命 他到底在场上干什么
2021年12月27日 09:17 新浪体育

  在昨日全美关注的圣诞大战上,尽管缺少了戴维斯和杜兰特两大巨星,哈登的火线复出还是让湖人vs篮网的比赛有了看头。上半场一度落后的湖人队在第三节曾反超了比分,结果就在詹姆斯短暂的几分钟休息时间里,湖人就被篮网领先了20分。被逼无奈的詹姆斯只能打满第四节,他回来后湖人果然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强势反扑,抹平了20分的分差。结果威少上场后,两次在低位不中,尤其是最后湖人落后3分的时候,在詹姆斯和安东尼处于外线空位的时候,威少选择了难度最高的扣篮。这球扣到篮脖子后,全场嘘声如雷。

  在这场比赛中,威斯布鲁克在三秒区内15投4中,投丢11次追平联盟过去10个赛季里后卫中的最多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位在三秒区内投丢11次的后卫也是威斯布鲁克, 2020年1月23日对阵掘金的比赛中他做到了这点。

  据美媒Statmuse统计,自从威斯布鲁克进入联盟以来,所有球员出手20+但命中率低于30%的场次,他一人40次傲视群雄,哈登和利拉德加起来不过26次。

  赛后,湖人记者Michael J。 Duarte发推说道:“勒布朗-詹姆斯(39分53秒)今晚只比威斯布鲁克(36分53秒)多出场3分钟。然而,勒布朗的正负值比威斯布鲁克高了32分(+9对-23)。你能意识到当威斯布鲁克在场上干什么吗?”

  赛后全场20投4中的威少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队友和主教练还是给足了他面子。詹姆斯说:“我认为他经历了一个投篮不佳的夜晚。对此我不太担心。我认为他今晚的决策力很好,送出11记助攻。他有12个篮板,其中5个是进攻篮板。我们知道我们不是一支进攻篮板很好的球队。他为我们带来了额外的回合,他就是在篮下投丢了许多好机会。”

  当记者问到为何湖人能抹平20分的分差,临时主帅费兹代尔夸奖了威少的防守。可其实比赛最后时刻米尔斯的致命底角三分,正是因为威少漏了人。比起他进攻端的盲目自信瞎出手,他防守端的各种漏人,各种投篮后摆pose不退防,更伤害球队。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本赛季的湖人球迷,亲眼目睹了当詹姆斯不在的时候,威少是如何带队的。他率领着球队被全联盟最差的雷霆队两次大翻盘,一次落后19分,一次落后26分。昨日输给篮网的比赛,不过是又一次威少式的比赛:他拿到了一个三双,一个让他成名的标志数据,但是球队又一次砸到了他手里。

  看威少打球,就像是开一瓶危险性十足的盲盒,出来的结果总是令人失望的。

  在浓眉受伤后,詹姆斯已经竭尽所能了。过去五场比赛,他场均交出31.6分9.8篮板5.2助攻3次抢断+封盖,55.8%命中率的无可指摘的数据。不管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都是球队首屈一指的核心。为了迁就威斯布鲁克,让他掩盖自己投篮差的弱点,詹姆斯在圣诞大战上增加了自己无球进攻的比例,频频空切和定点跳投,只为了让球队的进攻变的更顺畅。谁都知道手里有球的詹姆斯更强,可为了球队他不得不这样转型。

  前几场托马斯/隆多/威斯布鲁克的小阵容被骂的狗血喷头后,湖人继续下了科里森和斯坦利-约翰逊。在昨天的比赛中,约翰逊对哈登的防守令人称道,詹姆斯也在赛后表扬了他。在里弗斯和阿里扎缺阵的日子里,湖人太需要约翰逊这样尺寸足,防守好的侧翼了。三年没打的科里森就指望不上了,昨天比赛第二节他连续两球送对手打成3+1,看傻了球迷,这位威斯布鲁克大学的师兄,比威斯布鲁克还让球迷吐血。

  湖人不管是詹姆斯还是教练组,都极尽所能了,可还是救不活威斯布鲁克。佩林卡之前说引进威斯布鲁克是为了给詹姆斯减负。可是看一眼数据吧:詹姆斯和威斯布鲁克同时在场的576分钟,球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0.5分;威斯布鲁克在场詹姆斯不在的648分钟,球队每百回合净负对手7.4分。

  本赛季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已经高达37分钟了,是他近五年来最高的。戴维斯之所以受伤,和他在场上负荷太重也不无关系:当他和威斯布鲁克挡拆的时候,对方完全可以不顾后者,只要在内线包夹他就可以了,这么打球能不累吗?詹姆斯尚且有十八般武艺和自成体系的个人能力,技能包没那么丰富的戴维斯效率之所以下滑至此,威斯布鲁克难脱干系。

  湖人本赛季的败局,从摁下交易威斯布鲁克交易按钮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这位贪恋数据超过球队胜利的功能单一后卫,技术单一,篮球智商让人质疑,除了有看似华丽的数据外,他哪能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什么贡献呢?可是想交易他的话,他两年9100万的超级合同也不可能有球队接手。

  不止本赛季,下赛季的湖人队,也将暗无天日。届时38岁的詹姆斯,还能每场这么打37分钟吗?(30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