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合体就赢球!为国养士与最强阵容并不矛盾

三叉戟合体就赢球!为国养士与最强阵容并不矛盾
2021年05月02日 22: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日晚,广州队在中超第3轮赛事中2-0战胜深圳队,高拉特、艾克森与阿兰的前场三叉戟首次合体就助球队赢球。

  开季前两轮,广州队一直将高拉特与艾克森、阿兰拆开使用,球队只取得1平1负战绩,卡纳瓦罗的排阵引起不小争议。如果放大球员的攻防属性与阵容捏合需求,这三叉戟确实可找出“不宜共存”的理由,而随即又传出了“为国养士”的说法。

  对深圳队一战三叉戟首次合体首发,赢球走势或许存在偶然性,但高拉特丰富了前场拿球点、组织点的作用很明显,三叉戟所匹配出的前场线条提升了恒大比赛实控性。

  确实,三叉戟首发会影响到本土年轻球员的戏份,但只有球队整体运转相对较好,才有可能为真正培养锻炼球员创造条件。“为国养士”与最强阵容乃至俱乐部利益最大化并不存在根本矛盾。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