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华做青训已有声有色 正要大展宏图时却传噩耗

张恩华做青训已有声有色 正要大展宏图时却传噩耗
2021年04月30日 08:1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半岛晨报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刚刚过完48岁生日,足球名宿张恩华去世。球员时期,张恩华为中国足球做出了巨大贡献,前段时间,他一直在深圳忙于青训工作。突然离世的消息传来,令人倍感惋惜。

  张恩华生于1973年,是当年大连万达队、大连实德队七夺甲A冠军的功勋球员之一。1995年,张恩华入选国家队,曾任国家队队长。2002年,随国家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在其国脚生涯中,共代表国家队出场59次,作为一名中后卫,攻入5球。

  2000年11月,张恩华曾以租借形式加盟格林姆斯比,并在英甲联赛中取得上佳表现。本来,他是有机会获得长约,在更高水平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但在2001年1月,中国足协下发了留洋禁令,要求各俱乐部在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外围赛期间严禁球员留洋,张恩华很快又回到了大连。

  2004年,张恩华转会天津泰达,后转战香港南华。退役后,张恩华赴英国、西班牙学习教练课程,充实自己,也曾参加万达在西班牙的青训项目。2016年12月,张恩华回国出任深圳队领队,协助埃里克森。前段时间,他一直在深圳致力于青训项目。

  今年4月28日,张恩华刚刚度过自己的48岁生日。他在朋友圈致谢各位兄弟,表示要“深圳启航”。世事难料,29日噩耗传来,这让过去的队友们都十分震惊,倍感惋惜。王鹏说,前不久还和张恩华联系过,得知他在深圳的青训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正要大展宏图,没想到突然传来了这样的消息,太让人惋惜了。

  4月29日,很多足球人都在悼念这位英年早逝的前国脚。曾经的国足搭档范志毅写道:昔日的队友,一路走好!实德队友胡兆军写道:好大哥,儿时的偶像,能跟您一起并肩战斗是我的荣幸,您教会了我很多,感谢您。

  大连人俱乐部也发文致哀:张恩华曾代表大连队夺得过7次顶级联赛冠军,他不仅是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更是大连足球历史上名副其实的精神领袖。天上月圆,人间月半,平生风义兼师友,来世因缘结弟兄。黑子,一路走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