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能站在中超赛场已足够珍贵 天津足球有血性

津门虎能站在中超赛场已足够珍贵 天津足球有血性
2021年04月23日 11:30 津云

  4月22日晚,昆山市体育中心,天津津门虎队完成了新赛季中超首秀。凭借最后时刻伊洛基的进球,津门虎队以1比6负于上海海港队。尽管大比分输球,但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津门虎队依然表现出了天津足球的血性,到场的天津球迷赛后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赛后,津门虎全队在主教练于根伟的带领下,走向天津球迷看台,想球迷致谢。

  全新的阵容 硬朗的作风

  当拿到首发名单的那一刻,津云记者不禁感慨,现在的津门虎队,与去年相比阵容方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的原因已经无需多言,能够站在中超的赛场之上,延续天津足球的梦想,已经足够珍贵。

  尽管从重新集结到闷头苦练,津门虎队在得到天津球迷支持的同时,也有一些杂音对球队提出各种各样的质疑,但球队没有受到干扰,而是按部就班按照计划去做好备战。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津门虎队是一支东拼西凑的球队,如何提高球队的凝聚力”这样的问题,主教练于根伟的回答非常明确,那就是做事先做人,“我们组队的时候一直秉承三个精神: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我觉得,这是我们球队的立足之本。至于球队未来的发展,我想如果我们把团建做好,把精神方面的提升做好,随之而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会在场上体现出来。”

  从比赛的过程中,也不难看出,于根伟要求的三个精神,在球队中得到了很好地执行。尽管纸面实力不如对手,控球率3比7,射门次数2比21,传球次数333比696,津门虎所有数据全面处于下风,但球队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在队长宋岳等老队员的带领下,所有球员都拿出了忘我的奋斗精神,在场上的每一块草坪与对手周旋,拼杀。赛后于根伟透露,津门虎队前锋李想刚刚开场20分钟就鼻梁骨粉碎性骨折,全队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还取得了一个进球,这样的战斗精神,值得肯定。天津球迷赛后也纷纷在网络平台表示,需要给球队更多的时间,相信津门虎一定能够走出困境。

  在津门虎队出征之前,全队曾集体参观中国女排精神展。看到中国女排健儿一次次力挫强敌,为祖国争得荣誉的励志故事,看到“无逆转,不天津”的天津女排催人泪下的画面,津门虎队的球员们触动很深。

  体育比赛拼的是竞技水平,但精神力同样重要。尽管两队过大的实力差距,导致精神层面的努力也难以挽回败局,但至少大比分失利的津门虎没有放弃,球员们的自信心没有被击垮。因为,接下来与实力接近对手的比拼,从保级对手身上拿分,才是更重要的。

  暴露的问题 密集的赛程

  通过与争冠强队的直接对话,津门虎队的很多问题暴露无遗。进攻方面缺少得分能力强的射手,中场控制能力不足,后防线漏洞频出。可以说,在海港队的全面压制下,津门虎队在此前热身赛中没有展现的问题,被几何倍数扩大。但对于全新的津门虎队来说,联赛是漫长的,并不急于一时的得失。

  如今,全新的球队遇到实力强大对手,也让津门虎队更加清醒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并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调整和修正。中超第一阶段比赛,被国足40强赛拆分成两个时段,其中第一部分共进行5场比赛,津门虎需要在接下来的25天时间内完成4场比赛,对手分别是长春亚泰、河北队、大连人以及武汉队。应该说,这四个对手都是带有保级任务的。亚泰是升班马,河北队和大连人多名主力流失,武汉队尽管上赛季最后时刻才保级成功,但整体实力并不差。在与这几支球队交手后,津门虎队在今年中超究竟是怎样的水准,也就趋于明朗了。

  津门虎队的主教练于根伟,在球员时段就以铁血形象深入人心。在他的巅峰时代,天津足球整体实力并不强大,但总是能够上演以弱胜强,让球迷津津乐道的经典比赛。如今,他提出的“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正是津门虎队的立足之本。

  如果你努力了,不一定会获得成功。但如果你不努力,就肯定不会成功。如今的津门虎队,尽管纸面阵容平平,甚至显得过于平民化,没有对手阵中奥斯卡、阿瑙托维奇那样世界知名的球星,但适合自己最重要,津门虎队的比赛质量和主教练的临场指挥并不逊色。

  于根伟也透露,津门虎队一方面要努力提升攻防两端的比赛质量,正视差距查找问题。此外,以球队目前的阵容,也需要在二次转会期间有所动作,进行人员补强。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于根伟那掷地有声的“确保天津在中国足坛的一席之地”,也正是这支球队的骨气和倔强。“宁可让人踢死,不能让人吓死”的天津足球骨子里的那种血性,在这支球队身上得到了传承。输给强大的对手并不可怕,只要战斗精神还在,加以科学的训练和指挥,待胜利到来的时候,才更加值得庆祝。加油!津门虎!(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苏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