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开幕很尴尬 冠军队长捧杯入场环节取消

新赛季中超开幕很尴尬 冠军队长捧杯入场环节取消
2021年03月16日 09:2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范志毅参加综艺节目《吐槽大会》,以“中国足球过来人”姿态调侃着中国男篮,还扔出一句“脸都不要了”,有的人对他的表现连声叫好,甚至称他是“海派清口”的又一个惊喜发现,还有的人对他讲述的内容感觉“深度不适”,认为无论是中国足球还是中国篮球,这样作践都太难看。无论怎样,足球、篮球毕竟是板板正正的体育项目,国内联赛、国际大赛,都要一本正经地参与,比如随着中国足协各级联赛准入名单呼之欲出,有关中超联赛“踢法儿”的一些细节,也逐步被披露。

  上赛季中超冠军江苏队“大势已去”,再加上位于江苏省的苏州市,尽管也是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的承办地,但马上还要承办中韩女足的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晚些时候更要承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的剩余比赛,肯定非常忙,因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应该会放在广州赛区进行,由此,广州队水到渠成将亮相揭幕战。

  冠军退出,给联赛出的难题是一系列的,且不说由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争夺的“超霸杯”,只能“推给”受疫情影响难以安排的理由取消了,包括历届中超联赛开幕式上,由上赛季联赛冠军球队队长手捧“火神杯”入场的环节,也变得不知道怎么安排,为难之下,只能同样取消了之。

  沿用最近多个赛季使用的方法,本赛季中超赛程,仍将在框定一些“必要条件”的前提下,通过专业软件来完成编排,“蛇形排列”的重要原则下,再参考沧州雄狮和浙江两队的递补,最大的可能是A组包括广州、山东泰山、重庆、河南、广州城、青岛、长春、浙江;B组包括北京国安、上海海港、上海申花、河北、大连人、深圳、武汉、沧州雄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