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质疑他! 状元郎终于有状元的样子了

还在质疑他! 状元郎终于有状元的样子了
2021年03月15日 17:00 NBA综合

  转载自 篮球实录

  北京时间3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14-112击败开拓者,赢下本赛季的第9场胜利,也是过去3场比赛的第2场胜利——对于森林狼来说,赢球早已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一个数据是,森林狼本赛季总共只有1次两连胜,算上今天,3战2胜的次数也不过2次,至于战绩,毫无疑问是西部倒数第一。

  
回到比赛,此战拉塞尔、比斯利依然缺席,森林狼全队六人得分上双,唐斯拿下13分8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卢比奥也有15分5篮板7助攻,不过帮助森林狼赢下艰难一胜的最大功臣却是新秀爱德华兹

  
爱德华兹全场24投12中,三分14中6,罚球4中4,拿下34分4篮板2助攻1抢断,需要说的是,爱德华兹的34分中有23分是在下半场拿到的,关键的第四节,爱德华兹单节拿下了13分,并且多次展现自己的天赋和技术。
隔扣考文顿:

  
迎着安东尼投进三分然后用了安东尼的庆祝动作:

  
下一个回合,继续迎着安东尼三分:

  
剩下3分钟前,关键后撤步三分:

  
34分是爱德华兹本赛季的第一个30+,此外,他也成为了森林狼队史第二位单场30+并且至少命中5记三分的新秀,上一位目前已经进入了全明星,名字叫拉文

  
很少有人注意到,爱德华兹的表现越来越好了。
要说本赛季至今最好的新秀,自然是三球,此外,国王的哈利伯顿也有不俗表现,至于爱德华兹,他的球风非常劲爆,时常能够凭借一些隔扣登上十佳球,但是要说他的整体发挥,确实是比不上三球。

  (半程最佳扣篮就属于华子)

  
截止到目前为止,爱德华兹的场均数据是15.8分4.1篮板2.5助攻,投篮命中率38.1%,三分命中率31.5%,真实命中率仅为47.9%,同届新秀的TPA(总得分贡献)上,爱德华兹已经很长时间处于左下角位置——攻防两端都拖后腿的水平。

  
进攻技术粗糙,得分效率低下,投篮不稳,防守糟糕,爱德华兹几乎将所有新秀都有的缺点都占了,不同的地方在于,本赛季的森林狼没有将目光放在季后赛,因此爱德华兹有的是机会抡。

  
你别说,这么一抡,还真抡出了一些效果。
如同三球一样,爱德华兹也是从替补打上首发,而在坐稳首发后,爱德华兹的数据也出现了进步——首发出战的22场比赛里,爱德华兹场均可以拿到18.0分5.1篮板3.1助攻,真实命中率小幅提高到49.5%

  
其中过去7场比赛,爱德华兹终于打得像个状元了,7场比赛,6场20+,1场30+,场均23.9分5.9篮板2.4助攻1.9抢断,美中不足的是,他的真实命中率只有51.1%——对于新秀而言,这样的效率属于可接受范围,即便是三球,今年的真实命中率也只是联盟平均水平(56.5%)。

  
眼见着状态越来越好,爱德华兹的自信心也膨胀了不少,就在今天砍下34分之后,记者问他如果看待外界对于他是否值得状元签的讨论,爱德华兹回应道:“森林狼选中了我,就是这样,还在讨论这个话题的那些人,他们可以滚了。”

  
大概有人会说了,森林狼的战绩太差了,不假,但,森林狼的战绩差绝非爱德华兹一人之过,甚至不是唐斯、拉塞尔的错——这队已经烂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让一个初来乍到的新秀去背锅,显然是不合适的。

  
至于未来,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爱德华兹绝对是有天赋的,否则也当不了状元郎,不过现在的他太糙也是事实,想要让那些质疑他的人滚蛋,也许爱德华兹需要拿出更多更亮眼的表现才行,19岁,等到踏进全明星舞台时,再说这话也不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